注册

外地车在安徽桐城收到“空白罚单” 获赞“最美罚单”


来源:央广网

7月23号晚上,网名叫“富邦百货jacky wang”的汪先生在网上晒出一张桐城交警罚单后,瞬间引发了朋友圈“刷屏”。这张罚单之所以引发关注,是因为被罚者是一辆外地车辆,而罚单上的内容不是扣分和罚款,而是写着“前面有停车场,下次注意”这样的温馨提示。记者从桐城交警大队了解到,汪先生收到的这份罚单,是交警大队的杨大伟开出的。据了解23号下午,杨大伟在巡逻的时候,发现六尺巷路段停着一辆“苏A”牌照的轿车。在附近没有找到车主之后,杨大伟在车上贴了一张罚单。现在定居在南京的桐城籍市民汪先生说,这次回家主要是查看

原标题:外地车在安徽桐城收到“空白罚单” 获赞“最美罚单”

央广网桐城7月26日消息(安庆台记者丁晶)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交警“人性化执法”,外地车辆在安徽桐城收到了“空白罚单”,只有温馨提示没有处罚,被网友们称为“最美罚单”。

7月23号晚上,网名叫“富邦百货jacky wang”的汪先生在网上晒出一张桐城交警罚单后,瞬间引发了朋友圈“刷屏”。这张罚单之所以引发关注,是因为被罚者是一辆外地车辆,而罚单上的内容不是扣分和罚款,而是写着“前面有停车场,下次注意”这样的温馨提示。记者从桐城交警大队了解到,汪先生收到的这份罚单,是交警大队的杨大伟开出的。据了解23号下午,杨大伟在巡逻的时候,发现六尺巷路段停着一辆“苏A”牌照的轿车。在附近没有找到车主之后,杨大伟在车上贴了一张罚单。现在定居在南京的桐城籍市民汪先生说,这次回家主要是查看老家房子受灾情况,当天下午,他和家人到六尺巷游览,就顺便把车子停在了那里。游览之后,发现这张罚单,仔细一看却是一张“温馨提示”,他对交警人性化执法的方式很感动。

桐城市交警大队之所以出现了这样的罚单,缘于桐城籍诗人笪米的一篇文章。今年4月14日,笪米在微信公众号上发表了一篇《你们一张张罚单会刺伤一颗颗爱乡之心》,对家乡交警的执法提出质疑和建议。笪米的文章在当地引起网友的关注和转发,也引起了桐城交警的高度重视。随后,桐城公安交警大队连夜召开二级机构以上负责人会议,对照笪米提出的质疑,逐一排查,4月15日,也就是笪米发表那样一篇文章之后的第二天,非常迅速。桐城交警就发表了《桐城交警吸纳网民建议进一步优化执法举措》的公开信进行公开回应。具体的举措就是交警在规范执法行为的同时,对不熟悉桐城交通道路情况的外地牌照车辆驾驶人不按标线行驶,一般只给予现场纠正或事后提醒;对来桐城观光、旅游车辆发生的轻微违法行为,一律给予口头警告。对于桐城老乡汪先生来说,“空白罚单”是来自家乡的一份善意。对桐城市交警来说,这是一次迅速回应质疑并改进执法的尝试。不过,尽管交警在推出措施时就给出了外地车“不熟悉路况”这样的解释,但是这样的“照顾”还是会让人对“是否公平”有所疑问。在采访的时候一些市民就希望,首次轻微违法只进行口头警告,这样的人性化执法如果被证实有利于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执行时不妨也不分“外地”“本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