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最大公租房文贤居9月底入住 7225套房源将交付


来源:齐鲁晚报

办理入住手续阶段, 对其他家庭进行入住前资格复核, 符合入住条件的申请家庭, 将分批次通知其办理入住手续。

原标题:济最大公租房文贤居9月底入住 7225套房源将交付

文贤居已基本具备入住条件。 本报记者 喻雯 摄

齐鲁晚报7月25日讯(记者 喻雯 实习生 王芸芸) 济南最大规模的公租房项目—— — 文贤居计划9月底前后入住! 25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局获悉, 文贤居33栋住宅楼、 7225套房源即将陆续交付使用。

25日, 济南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主任王浩介绍, 文贤居公租房项目总建筑面积达54万平方米, 共有33栋住宅楼, 可租房源7225套, 这是济南市规划面积最大、 住宅套数最多的公租房项目。 单套建筑面积40-60平方米, 其中一室户1257套,二 室 户 5 9 6 8 套 , 占 比 分 别 为21%和79%。

该项目在2015年9月全部建成竣工, 但是文庄片区作为新开发区域, 市政配套设施的完善需要一个过程, 水、 电、 气、暖、 公交等开通, 才能让公租房住户住得方便、 舒心。

济南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说, 片区规划有公交场站和公交线路, 但文庄开发刚起步, 暂时无法落实。 即使在离项目最近的公交站下车,要从104国道走40分钟才能到小区。 经过与交通等部门协调,已经确定在文贤居西墙外, 建设一处临时公交场站, 在入住时将同步开通公交车, 方便租住户出行。

“截至目前, 文贤居项目已基本具备入住条件, 即将于9月底前后正式办理入住手续。 ” 该人士说, 随着入住前相关工作的展开, 标志着文贤居项目入住工作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 2014年5月,文贤居公租房家庭和单位申请户都已选房, 不少申请户得知即将入住的消息后纷纷表示,盼了两年多的新房终于可以入住了, 大家都在憧憬有了新家后的生活。

记者了解到, 为了确保入住工作及时准确, 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和工作流程, 文贤居项目入住工作拟分两个阶段进行: 入住前准备阶段, 一是请已选房具有市内六区常住居民户籍的低收入家庭提前办理低收入证明, 在办理入住手续时, 作为享受租金标准和物业服务费用优惠政策的依据; 二是对已选房家庭人口发生变化的家庭或工作单位发生变化的外来务工家庭进行入住前资格复核。

办理入住手续阶段, 对其他家庭进行入住前资格复核, 符合入住条件的申请家庭, 将分批次通知其办理入住手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