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陆太平岛前,台湾渔民与凤凰记者海上聚餐(图)


来源:凤凰卫视

由屏东渔民组成的“护主权”船队25号晚间抵达太平岛海域。台湾军方的态度转变,允许三艘渔船登岛补给,请看随行采访纪录的凤凰卫视记者团队,发回来自太平岛海域的最新独家消息。凤凰卫视

视频截图:渔船船队的船长们在进入太平岛前,相约在海上聚餐庆祝。

视频截图:船长接受凤凰卫视的专访,称登岛前非常开心。

由屏东渔民组成的“护主权”船队25号晚间抵达太平岛海域。台湾军方的态度转变,允许三艘渔船登岛补给,现在船队已经开始返航。请看随行采访纪录的凤凰卫视记者团队,发回来自太平岛海域的最新独家消息。

今天是捍卫太平岛主权船队出发的第七天,我们现在的位置是在太平岛外海一公里处,在我后方就是驻防在太平岛上的海巡署巡逻艇。

就在昨天,25号晚上十点多左右,这支船队终于抵达了太平岛。而台湾官方原本不允许渔民登岛的决定,也出现一百八十度大转变,最后台湾官方决定让这支船队的其中三艘渔船,进入到太平岛的港口,人员可以在码头上自由活动,并愿意提供太平岛上的淡水让船队补给,带回台湾使用。

就在昨天晚上,渔船船队的船长们得知可以进入太平岛,相当开心,也在进入太平岛之前,相约在海上聚餐庆祝,并且接受了凤凰卫视的专访,谈登岛前的心情。

黄家腾:“要登岛了你感想如何?”

满吉胜8号船长陈富盛:“我的感想是非常高兴,一路来到这里已经五六天了,我们的期待就是台湾军方可以准许我们进港,让我们登岛,让我们疗伤,也让我们拿一些淡水,了解一下岛上的状况,这就达成了我们此行的心愿。”

可以进入太平岛的船长们都相当开心,不过我们凤凰卫视随行采访的这艘渔船,却在最后被告知不允许进入太平岛,也不能拍摄任何画面。

岛上驻防的海巡署表示,这是军方的决定。军方再次强调,因为太平岛是军事管制区,因此登岛必须在四十五天前提出申请,否则不可以登岛,也不可以进入,甚至不能拍摄任何画面。

因此昨天晚上,我们只能在太平岛南端一公里外海处停泊休息,而我们现在拍摄的镜头方向也必须朝着外海才能继续拍摄。

今天的行程,我们会等在太平岛内的三艘渔船补给完毕之后,和他们会合,然后一起启航,返回台湾。 

凤凰卫视 黄家腾 黄志祥 许少轩 太平岛外报道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台湾渔民登岛获“太平水” 船长:不虚此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6/03417efc-1cd6-46ab-8182-a8a1fa4901fa.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