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货检员林瀑:把关与服务并重 保障G20物资供应


来源:人民网

“开通报检绿色通道是我们服务G20措施之一。动物产品有个特点,存放时间越长,存活率越低。G20物资进境后,在查验货物前,我们会先出具通关单,加快货物通关速度”,林瀑说道。

原标题:货检员林瀑:把关与服务并重 保障G20物资供应

林瀑在查验荷兰贻贝。

林瀑在查验荷兰贻贝。

“开通报检绿色通道是我们服务G20措施之一。动物产品有个特点,存放时间越长,存活率越低。G20物资进境后,在查验货物前,我们会先出具通关单,加快货物通关速度”,林瀑说道。

林瀑是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货检科一位专门负责动植检的工作人员,随着G20日益临近,他的工作越来越繁忙了。为了保证G20期间峰会物资供应,一方面需要制作各种方案,另一方面,在查验日常进口货物时,对于可能成为G20物资的种类,会不断收集资料,为届时快速判断异常状况,办理快速通关提高保障。

这天下午,有一批从澳大利亚进口的鲜奶正等待查验,林瀑拿着相关材料来到了现场。他先查验了货物标签是否规范、包装是否破损、渗漏等,然后又查看牛奶是否分层、有杂质。随后,他取出一部分样品送实验室检验。

林瀑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食用水生动物进口量比去年增长110%多,共进口360多批食用水生动物,包括珍宝蟹、澳大利亚鲍鱼、马来西亚青蟹等,一些可能会成为G20进境物资种类。在具体检查中,他们会对一些异常情况进行记录,比如珍宝蟹蟹壳上是否有病斑等,为G20同类物资检查提供参考。

在把关方面,对G20物资的查验力度会更严。比如在活体动物方面,平时检查中发现存活率低于50%的会全部销毁或退运。但G20期间,如果发现出现死亡或异常情况,一定会进一步进行隔离检疫,然后再放行。此外,货检科还购置了一台新核辐射检测仪,加强对进境货物的核辐射检测等。

据悉,根据总局要求,浙江检验检疫局货检科多措并举保证G20物资供应。据林瀑讲述,动植检一般分为五个步骤:企业备案,审批,报检,查验,监管。在审批方面,对G20物资的审批会在十天内完成,比平时缩短了五天时间。如果是G20必须物资,暂时没有成功办理入境许可证的,允许补办相关证明等。

这天下午五点多,已到正常下班时间,林瀑还在等待下一批货物到港。如今的林瀑几乎每天都在加班,但他觉得,能够服务好、保障好G20峰会,一切都是值得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