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3岁重庆女孩成了中国读书少年榜样


来源:重庆晨报

近日,2016年中央电视台“少年读书会”全国选拔赛决赛在北京举行,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初二女生陈歆茹获得“中国读书少年榜样”称号。

原标题:13岁重庆女孩成了中国读书少年榜样

7月20日,陈歆茹在中央电视台“少年读书会”比赛现场。

受访者供图

近日,2016年中央电视台“少年读书会”全国选拔赛决赛在北京举行,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初二女生陈歆茹获得“中国读书少年榜样”称号。

2016年中央电视台“少年读书会”历时大半年,陈歆茹过五关斩六将才入围决赛。7月20日,选手们齐聚央视一号演播大厅,经过选手陈述、现场问答、自选书籍评述等环节的角逐,陈歆茹跻身全国前20强。

“一开始没打算参加,是班主任推荐的。”陈歆茹说,“少年读书会”在学校里宣讲,班主任看她喜爱阅读又经常主持校园节目,就强烈推荐她参加。她过了学校初选,又经历了重庆市的初赛、复赛和决赛,最后通过了央视主持人的亲自面试遴选,和另外两名小伙伴一起进入了全国总决赛。

陈歆茹从小喜欢读书,养成了“精读+泛读”的良好阅读习惯。对于自己喜欢的书,她就花时间慢慢品读。一些不是很感兴趣但觉得有必要了解相关知识的书就抽空浏览。

陈歆茹说,她在阅读时喜欢将自己带入书中,设想在某一情节中自己会怎么做,然后去评价主人公的做法、性格和立场。这种边读边思考的方式,锻炼了她的思维方式,对写作有很大帮助。陈歆茹的妈妈张女士说,女儿小学二三年级就爱上了阅读,每逢节假日都爱往书店跑,看入迷了就是一整天。

首席记者 林祺 实习生 夏小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