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观音桥一小区16户业主“雀占鸠巢” 500平米违法建筑被拆除


来源:华龙网

【摘要】 不经允许,就私自在楼顶上建房屋,部分市民严重违犯了相关法律法规。今(25)日,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办事处依法对保利江上明珠小区的违法建筑进行强拆。

原标题:重庆观音桥一小区16户业主“雀占鸠巢” 500平米违法建筑被拆除

【摘要】 不经允许,就私自在楼顶上建房屋,部分市民严重违犯了相关法律法规。今(25)日,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办事处依法对保利江上明珠小区的违法建筑进行强拆。

华龙网7月25日21时10分讯(记者 罗杰)不经允许,就私自在楼顶上建房屋,部分市民严重违犯了相关法律法规。今(25)日,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办事处依法对保利江上明珠小区的违法建筑进行强拆。

保利江上明珠位于鸿恩寺山上,占地约895亩,建筑类型以别墅、洋房、高层为主。自小区建成以后,部分业主在修建违法建筑,破坏及占用公共空间、扰乱城市总体建设规划,影响市容环境、产生治安及消防等安全隐患。

据悉,此次共拆除16户违法建筑,面积500余平米。该小区违法建筑物以露台搭建为主,违建结构以现浇、砖混、玻璃房为主。观音桥街道遵循“预防为先、拆控并举、程序合法、措施有力”的基本原则,坚持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落实“控制总量、严控新增、消化存量、创建无违”的总体要求,实现辖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的快速推进。

目前,辖区共查处违法建筑14万余平米,其中2016年整治计划6.5万平米。截至目前,观音桥街道对保利江上明珠小区、北麓官邸小区、黄桷堡片区、洋河一路等区域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整治违法建筑140余户,面积5.6万余平米。

接下来,主管部门将加强与社区、物管公司、业主的联系与互动,及时掌握各小区接房后的装修情况,发现新增在建违法建筑,及时处置,使违法建筑消除于萌芽状态,此外,将加大日常巡查、群众举报、走访询问,及时了解和掌握辖区内违建情况,力争做到新增违法建筑“零增长”,存量违建明显减少的治理目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