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利金融转型聚焦资产端 专业细分成互金趋势


来源:齐鲁壹点

从去年开始,美利金融就通过旗下的美利车金融和有用分期布局二手车和3C消费金融等细分领域,明确平台定位。随后,更是通过与京东金融达成战略合作,凭借京东金融在资金、数据和风控等方面的支持,进一步拓展其在二手车市场和3C消费领域的业务。截至目前,美利车金融业务覆盖27个省份,累计贷款合同量超过5万单,贷款额突破35亿元,资金来源也从一家机构增加到目前的八家机构,包括银行、融资租赁公司以及线上的互联网金融公司等.而有用分期经过不到一年的发展,实现单日销售额破千万。可以说,美利金融在二手车和3C消费金融这一细分领

原标题:美利金融转型聚焦资产端 专业细分成互金趋势

进入2016年,互联网金融终于回归理性,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互联网金融行业开始趋于专业化、细分化发展。

互联网金融平台战略转型成趋势

业内人士认为,更为明确的监管规则不仅对行业起到了规范监管的作用,催化市场进行新一轮的清理,更是整个行业步入健康平稳的理性发展。许多“踩红线”平台和实力不足的中小型平台将大规模退出,而合乎监管规则、实力雄厚的平台则脱颖而出。此外,大平台也将进一步加强自身转型,在不同领域各有优势的企业将加强战略转型,打造优质资产。如近日,美利金融战略转型,专注消费金融资产业务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它也预示了互金行业的专业细分趋势。

图:专业细分,打造优质资产已成为互金行业趋势

图:专业细分,打造优质资产已成为互金行业趋势

美利金融在2015年9月上线,除开展线上理财服务外,还以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美利车金融和有用分期抢滩二手车与3C电子产品等消费金融市场。美利金融将在打造资产端方面发挥自己的优势。战略调整后,美利金融将集中更多资源聚焦在进一步拓展消费金融场景,打造优质资产业务等方面。

优质资产是核心,专业细分成为必然趋势

随着投资群体日趋壮大,用户规模与流量渐成气候,大众理财需求也走向多样化,对多层次产品体系呼声日趋高涨,一味追求规模的时代已然成为过去。还可以看到,虽然过去几年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发展非常快,但在细分领域的创新不够,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因此,集合优势资源提供更专业、更细分的消费金融服务,就成为了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必然趋势。

这其中,最早有明确定位和最早切入细分领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之一的美利金融在布局二手车和3C消费领域的做法或许值得参考。

图:美利车金融稳健拓展,细分打造二手车市场的优质资产

图:美利车金融稳健拓展,细分打造二手车市场的优质资产

从去年开始,美利金融就通过旗下的美利车金融和有用分期布局二手车和3C消费金融等细分领域,明确平台定位。随后,更是通过与京东金融达成战略合作,凭借京东金融在资金、数据和风控等方面的支持,进一步拓展其在二手车市场和3C消费领域的业务。截至目前,美利车金融业务覆盖27个省份,累计贷款合同量超过5万单,贷款额突破35亿元,资金来源也从一家机构增加到目前的八家机构,包括银行、融资租赁公司以及线上的互联网金融公司等.而有用分期经过不到一年的发展,实现单日销售额破千万。可以说,美利金融在二手车和3C消费金融这一细分领域正在集中优势资源大力发展。

总得来说,互联网金融前景美好,有着不少机遇。但从长期来看,互联网金融转向更细分化领域,市场更注重专业化,互联网金融平台面临转型发展。只有不断探索客户的需求,深耕互联网细分领域,进行明确的定位,打造优质资产端,更好地服务用户的平台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