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20承诺使用“所有政策工具”支持增长


来源:新华网

英国金融时报网25日报道称,在中国成都举行的为期2天的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表示,它们准备应对英国退欧造成的任何负面冲击波。

原标题:G20承诺使用“所有政策工具”支持增长

英国金融时报网25日报道称,在中国成都举行的为期2天的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表示,它们准备应对英国退欧造成的任何负面冲击波。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表示,英国必须对欧盟其余部分采取现实的谈判立场,否则将面临多年有害的经济不确定性。

哈蒙德是在中国成都举行的20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对记者们发表这一言论的。他表示,让企业放心和恢复英国信心的方式,是争取欧盟方面对英国的退欧谈判立场作出“积极”回应。

20国集团承诺使用“所有政策工具”来支持经济增长,称它们准备应对英国退欧造成的任何负面冲击波。围绕保护主义和英国与欧盟的未来关系,目前存在不确定性。

“英国脱欧公投结果也加大了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由中国财政部发布的联合公报表示,“G20成员已经准备好积极应对英国公投带来的潜在经济和金融影响。今后,我们希望看到英国作为欧盟的密切伙伴。”

英国退欧带来的全球风险笼罩着为期2天的G20会议。

G20有关使用“所有政策工具”的呼吁,呼应了今年2月上海会议的类似措辞,在财政刺激方面没有具体承诺。政策制定者大体上承认,进一步的货币政策刺激空间有限,但各方对于更激进的行动存在分歧。

除英国退欧以外,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发出的赤裸裸保护主义言论也动摇了全球信心。

20国集团发表的公报提到“地缘政治冲突、恐怖主义和难民流动”是经济不确定性的进一步来源。

美国财长杰克·卢和中国财长楼继伟同意共同努力,在钢铁和铝等行业削减全球过剩产能。他们还将共同拟定针对政府提供出口信贷的新版全球指引,目前有人抱怨中国企业不公平地获益于政府支持。卢对削减钢铁产能的多边谈判表示支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