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开往太平岛的台湾船队进南海 台官方派舰护航(图)


来源:凤凰卫视

台湾前往太平岛守护渔权的船队进入南海海域后,24号下午,台湾海巡署桃园舰出现,并要求和渔船船长对话,表示接下来会持续在周边护航,详情请看台北站黄家腾、黄志祥、许少轩独家现场报导。凤凰卫视记者黄家腾:船

台湾“海巡署”桃园舰现身

凤凰卫视记者独家报道

台湾前往太平岛守护渔权的船队进入南海海域后,24号下午,台湾“海巡署”桃园舰出现,并要求和渔船船长对话,表示接下来会持续在周边护航,详情请看台北站黄家腾、黄志祥、许少轩独家现场报道。

凤凰卫视记者黄家腾:船队出发第五天,终于在海面上看到台湾海巡队的船只,他们出现的时间在二十四号下午两点十分左右。

他们首先是靠近整个船队,并透过广播系统大声呼叫,希望能够跟船队透过无线电来沟通。而经过相互了解之后,我们知道“海巡署”的船只是希望这个船队的方向能够改道。因为他们说,目前整个船队朝向太平岛的方向,这个航道有可能会经过其他国家的海域,相当危险。因此“海巡署”通报了另外一个航道,要求船队依照这个航道,继续前往太平岛走。

“海巡署”也向船队表示,他们会在接下来的一两天跟在船队的后头,进行保护。而事实上,在船队出发之后,“海巡署”的态度一直相当暧昧,也没有派船只出来保护这些船队。

而台湾内部似乎有一股压力,不断向海巡署施压,认为这只船队其实是在进行太平岛保卫的动作,为什么“海巡署”没有任何动作。

因此今天进入到第五天,“海巡署”的船只终于出现了,并且告知船只应该行驶的方向,而尽到他们的责任。

按照我们目前速度的话,大概预计到星期一的傍晚,这船队可能就会接近太平岛的海域。而届时如果视线不良的话,就要到星期二的天亮之后,船队才会进入到太平岛的港口,不过届时船队的成员能不能登太平岛,还是要看军方以及“海巡署”的态度。

凤凰卫视 黄家腾 黄志祥 许少轩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独家:台船队入南海 海巡桃园舰现身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5/dac725e2-524c-46a3-a85f-e5a7ffc0da8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