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支劲旅跻身全国赛


来源:贵州都市报

昨日下午,两个组别的决赛分别打响。其中,公开组的决赛在实力强大的联劲建材和贵州路桥集团之间展开。联劲建材是一直活跃在贵州业余篮球界的强队,队伍中年龄配置合理,内外线实力平均,球队战术多变,身材高大,球队超过3名球员身高达到了190cm。比赛中,球队内外线开花,反击中和二次进攻也斩获良机,最终以94:84的比分战胜对手,捧得冠军,并获得了前往武汉参加全国赛的资格。赛后,球队队长蒋洁表示,能够获得代表贵阳参加全国比赛的机会,球队上下感到非常激动,他说:“站在全国赛的赛场上,我们是贵阳业余篮球的代表,我们会打

原标题:两支劲旅跻身全国赛

本报讯(记者 马浩 摄影报道)7月24日下午,以“肩并肩”为主题的2016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贵阳赛区迎来了巅峰对决。在公开组和精英组的比赛中,贵州联劲建材和乔克公园队力克对手,获得了这两个组别贵阳赛区的冠军,并赢得了代表贵阳前往武汉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是由红牛公司主办的中国境内规模最大、专业性最高、参与度最广的民间篮球赛事,来自企业及高校的中国业余篮球队分为公开组与精英组进行比赛。本赛季的红牛城市传奇,在赛制上也进行了重大调整。本届赛事取消了往年的大区赛赛制,减少了中间过程,在城市冠军赛之后16个赛区双组别32支冠军队伍将直接晋级到全国赛一较高下。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公开组和精英组,其中,公开组对参赛人员进行了限制,具体为每支球队只允许3名(含3名)以内CUBA、CUBS现役球队参加,CUBA/CUBS或教育系统整建制球队不得报名参加;2011-2012赛季至2015-2016赛季在中国篮协报名参加CBA及NBL球员不得参加,也就是说,公开组的实力,更能体现社会大众的篮球水平。

相比公开组,精英组在选援方面,则显得更为专业化。报名规则表明,参加精英组球队的球员,唯一的报名限制,就是参加CBA(2015-2016赛季)、NBL(2016赛季)的队员。所以精英组无论在对抗性还是比赛节奏上,都要远远强于公开组。

昨日下午,两个组别的决赛分别打响。其中,公开组的决赛在实力强大的联劲建材和贵州路桥集团之间展开。联劲建材是一直活跃在贵州业余篮球界的强队,队伍中年龄配置合理,内外线实力平均,球队战术多变,身材高大,球队超过3名球员身高达到了190cm。比赛中,球队内外线开花,反击中和二次进攻也斩获良机,最终以94:84的比分战胜对手,捧得冠军,并获得了前往武汉参加全国赛的资格。赛后,球队队长蒋洁表示,能够获得代表贵阳参加全国比赛的机会,球队上下感到非常激动,他说:“站在全国赛的赛场上,我们是贵阳业余篮球的代表,我们会打出我们的特点和风采,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稍后打响的精英组的比赛,参赛双方分别是贵阳农商银行和乔克公园。其中,贵阳农商银行实力超群,在去年举行的第九届贵州省运动会中,这支队伍斩获了男子篮球的全省冠军,而乔克公园队云集我省高校的篮球精英,所以这场决赛的技术含量和激烈程度,不亚于一场职业篮球比赛。最终,在细节上做到极致的乔克公园以74:67险胜对手,进军全国赛。

据悉,全国赛将于8月30日至9月3日在武汉打响,届时,乔克公园队和联劲建材队将代表贵阳,在全国赛的舞台上,与其他15个城市的劲旅,一同享受篮球运动的快乐。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