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持续发布高温预警信号 高温天将持续至26号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7月25日讯 (山东台记者 张聪、郝德铭)近几天来,我省持续高温,省气象台接连发布高温预警。全省各地陆续开展防暑降温工作,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原标题:山东持续发布高温预警信号 高温天将持续至26号

齐鲁网7月25日讯 (山东台记者 张聪、郝德铭)近几天来,我省持续高温,省气象台接连发布高温预警。全省各地陆续开展防暑降温工作,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据《山东新闻》报道,7月24号,山东省气象局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首席预报员孙兴池介绍说,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在35摄氏度以上,局部地区可达到37摄氏度,本次高温天气将持续到26号:“明天高温持续,后天气温会有下降,明天夜间将会有降水,气温会有所下降。”

为此,我省各地采取多种措施,保障一线工人的生产安全。在烟台莱州,一辆满载绿豆、矿泉水、藿香正气口服液的大货车开进了建筑工地。莱州市总工会购置了这批防暑降温物品,给一线工人们送去清凉。莱州市中昌集团工会主席杜德福:“市工会要求我们采取中午合理调整作息时间,晚上早晨多干一点,发放防暑降温物品,防止工人中暑。”

在潍坊昌乐,近1000名环卫工人每人领到了一箱矿泉水和一包绿豆,这是昌乐县妇联联合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他们送来的。环卫工人韩德学:“现在路面上有35、6度,给我们送来了水、绿豆,我们非常感谢,他们这么关心我们,不管天多热,我们也要把城区街道卫生打扫好。”

医生提醒,天气炎热,要注意防暑降温,出行时尽量选择浅色服装,进行户外工作时,做好防晒工作,一旦有人出现头痛、头晕、呕吐、腹痛等中暑症状,要尽快转移到阴凉通风的地方,躺下休息,解开衣扣,用冷毛巾敷在病人的头上和颈部,情况严重者要及时送往附近的医院急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