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简氏:红旗9导弹从永兴岛撤下 或等营房建成再回


来源:观察者网

关键字: 南海岛礁永兴岛永兴岛机场永兴岛红旗9防空红旗9  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21日报道,最新卫星图像显示,7月10日中国海军登上永兴岛之后,撤走了岛上的红旗-9导弹系统组件。

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21日报道,最新卫星图像显示,7月10日中国海军登上永兴岛之后,撤走了岛上的红旗-9导弹系统组件。欧洲空中客车提供的卫星图像显示,由于军演等原因,永兴岛上的红旗-9在7月12日南海仲裁结果之前就已经撤走。

空客提供的卫星照片

7月8日拍摄的照片显示,当时大部分红旗-9导弹系统组件已经被伪装网覆盖,除了3台发射车和305A型雷达仍然裸露在外。

一天之后拍摄的照片显示,红旗-9导弹系统组件和雷达阵地紧挨在一起。7月10日,卫星照片显示,一队载具,包括红旗-9防空导弹发射车在内,停靠在永兴岛南部海港的道路上。在港口停泊的072A型登陆舰可能是为了转运这些设备。简氏防务称,这些红旗-9导弹系统组件在2016年2月被发现部署在永兴岛上,很可能是为了维护而被撤走。

简氏防务分析称,目前,永兴岛缺乏足够的能够容纳红旗-9防空导弹的军事设施。通过继续在岛上进行建设营房等设施,解放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拥有更好的地对空导弹防御节点。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