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货车里传出“呱呱”声 民警一查全是野生动物


来源:中安在线

济广高速霍山收费站地处大别山腹地,非法运输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时有发生。 7月19日凌晨4时许,六安高速三大队民警在霍山收费站对一辆厢式货柜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神情异常,车厢内不时传出“呱呱”声,民警顿时警觉起来,当即要求打开所有仓门进行检查。驾驶员毛某和唐某支支吾吾,很不情愿地打开了车厢,一股腥臭扑鼻而来。民警仔细一看,货柜车里有大大小小二十几个装满动物的笼子和泡沫箱。民警当即对驾驶员毛某进行盘问,经询问得知里面装着豹猫、猪獾、山蛙、蛇等野生动物。毛某无法提供有效的野生动物运输证明,并无法准确说出动

原标题:大货车里传出“呱呱”声 民警一查全是野生动物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豹猫、猪獾、山蛙、蛇等野生动物装了满满一卡车,公然出现在高速公路上。7月20日,六安警方将其截获后放生。

济广高速霍山收费站地处大别山腹地,非法运输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时有发生。 7月19日凌晨4时许,六安高速三大队民警在霍山收费站对一辆厢式货柜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神情异常,车厢内不时传出“呱呱”声,民警顿时警觉起来,当即要求打开所有仓门进行检查。驾驶员毛某和唐某支支吾吾,很不情愿地打开了车厢,一股腥臭扑鼻而来。民警仔细一看,货柜车里有大大小小二十几个装满动物的笼子和泡沫箱。民警当即对驾驶员毛某进行盘问,经询问得知里面装着豹猫、猪獾、山蛙、蛇等野生动物。毛某无法提供有效的野生动物运输证明,并无法准确说出动物来源,表示只是负责运输货物至广州,其行为已属于非法运输野生动物。在固定好证据后,民警当即联系了林业公安前来处理。

7月19日中午,经森林公安民警清点,此次共计查获豹猫10只、果子狸4只、眼镜蛇20条、猪獾55只、野生蛇4袋、蛙类15箱约3000只。由于长途运输困在狭窄的笼子中,有的动物体质已很虚弱。7月20日上午,民警对这批野生动物进行了野外放生。驾驶员毛某、唐某已被移交至林业部门,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处中。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容海 方荣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