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定党员信仰力量 激活民族精神资源


来源:光明日报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强调的是对理想信念的坚守。《信仰的力量》与这一理念高度契合,说明该片的创意策划具有相当的政治理论高度。中国共产党在95年的奋斗历程中创造积累了一系列彰显党员风骨、反映民族精神、体现时代要求、凝聚各方力量的伟大精神,比如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铁人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这些精神资源的底蕴都是共产主义信仰。信仰的理念和精神的力量有着内在的联系与统一,这一点在《信仰的力量》中得到了深刻的展现。所以说这部文献片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尽管在不同的历史时

原标题:坚定党员信仰力量 激活民族精神资源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强调的是对理想信念的坚守。《信仰的力量》与这一理念高度契合,说明该片的创意策划具有相当的政治理论高度。中国共产党在95年的奋斗历程中创造积累了一系列彰显党员风骨、反映民族精神、体现时代要求、凝聚各方力量的伟大精神,比如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铁人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这些精神资源的底蕴都是共产主义信仰。信仰的理念和精神的力量有着内在的联系与统一,这一点在《信仰的力量》中得到了深刻的展现。所以说这部文献片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尽管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中我们党有不同的历史任务,但是信仰作为党员的初心是不应改变的。《信仰的力量》使我们看到,正是有一代又一代不忘初心的共产党员怀着坚定的信仰,执着的信念,才能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征程上前赴后继,使党和国家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这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历程中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根本原因。这部文献片中展现的是一个个党员个体的故事,体现的却是中国共产党这个群体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时代背景下的伟大精神。这种精神概括起来,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信仰是共产党人的希望所在,力量的源泉。只要我们坚定理想信仰,就一定能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