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暴雨部分地铁站雨水倒灌 多条街道看海(图)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 实习生王艳 周圆)7月24日下午6点左右,强降水袭击西安市区,并伴随闪电。晚8时54分,西安市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新京报记者获悉,目前,西安市区内多条街道被淹没,地铁二号线小寨站因积水临时关闭。西安铁路局西安车务段管内多趟列车均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西安市区小寨一带,积水几乎漫到车窗。受访者供图。

西安市区小寨一带,积水几乎漫到车窗。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西安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市区多条街道积水过膝盖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煜 实习生 王艳 周圆) 7月24日下午6点左右,强降水袭击西安市区,并伴随闪电。晚8时54分,西安市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新京报记者获悉,目前,西安市区内多条街道被淹没,地铁二号线小寨站因积水临时关闭。西安铁路局西安车务段管内多趟列车均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市区多条街道“看海”

24日晚间开始,西安市区“看海”的场景在网络流传。新京报记者在网传照片中看到,西安市区内多条人行道的积水过腰,不少汽车在路口“趴窝”,积水将轮胎整个淹没,快要漫到车窗位置。此外,多位西安当地网友还拍下了天空电闪雷鸣的画面。

西安市民何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此前几天西安一直是晴天,24日下午六点左右,突然电闪雷鸣,之后不久便下起大雨。降雨持续约4个小时,将近十点才渐止。 何女士说,自己所在的城南小寨地区,赛格广场一带,不少车辆被淹,交通几乎瘫痪。因为积水严重,地铁二号线小寨站停运,她的不少朋友只能走路回家。

新京报记者看到,24日晚间,西安地铁发布情况通报称,由于雨势较大,导致部分雨水进入小寨车站,“目前小寨车站已临时关闭,列车在该站采取越站通过。”此外,受积水影响, 西安地铁一、二号线部分车站的个别出入口临时关闭。

火车站内旅客滞留

突然而至的强降水也给铁路运输带来了巨大压力。新京报记者获悉,由于多趟列车出现晚点,西安火车站内大量旅客滞留。

市民蒲威东告诉新京报记者,他原本打算24日晚乘坐z106前往济南,下午6点半左右抵达西安火车站后,外面就开始下雨。原定于19点33分出发的火车,因天气原因已延误了超过4个小时。“车站也有很多相同情况的滞留乘客。对于晚点的列车,车站广播中提示大家可以带着车票和有效证件原价退票。”蒲威东说。

24日晚9点左右,西安铁路局发布通报称,受到强降雨影响,陇海线、包西线等线路列车均有不同程度晚点。新京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晚11点,西安铁路局公布的晚点列车达到了18趟车次。晚10点左右,陇海铁路西安段已陆续恢复通行。

气象部门升级发布红色预警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自22日开始,西安市气象台便开始发布雨情预报。24日下午5点20分,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称,预计未来6小时,西安部分地区有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大风和降水。晚7点58分,西安市气象台开始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并称“预计未来12小时西安城区和长安局地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22分钟后的晚8点20分,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到晚8点54分,西安市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西安城区部分地方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

据西安市交警部门发布的消息,截至24日晚间,西安市区内多条主干道积水严重。此外,西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称,西安市区内4条河道超警戒水位。“目前,此次降雨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