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女多于男”趋势持续 台北差距最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7月24日电 台湾当局内部事务主管部门发布的最新人口结构分析称,近年台湾女性人口越来越多于男性。

原标题:台湾“女多于男”趋势持续 台北差距最大

中新社台北7月24日电 台湾当局内部事务主管部门发布的最新人口结构分析称,近年台湾女性人口越来越多于男性。

通报显示,台湾男女比例(每100个女性相对的男性数)持续下降,男性人口为11711541人,占49.82%;女性人口为11796821人,占50.18%。自2013年11月底起,男女比例已低于100(女性人口超过男性),截至今年6月底降至99.28。

主管部门分析认为,这是受到大陆及外籍配偶移入人数增加,男女性人口死亡率差异的影响。

观察台湾各县市人口性别结构,台北市、嘉义市、新北市、台中市、新竹市、高雄市、桃园市七个县市的女性人口较多,台北91.8的男女比例位列所有县市最末,连江县最高,为133.7。

目前,全台的户籍登记人口数量为2351万,多集中在台北、新北、高雄等六个“直辖市”。今年人口较2015年年底增加16288人,主要因为出生人数多于死亡人数。

统计显示,台湾高龄人口(65岁以上)比率逐年上升,幼儿人口(0至14岁)比率则因出生率下降而逐年降低。台湾工作年龄人口(15至64岁)有1700多万人,占总人口的七成;高龄人口刚过300万,占12.83%;幼儿人口有310多万,占13.45%。

台当局有关部门表示,最快明年,台湾高龄人口将超过幼儿人口。台湾地区的老龄化速度居世界之首。(完)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