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批准向日本出售标准-2导弹 将装备金刚爱宕


来源:观察者网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7月21日报道,美国国务院日前批准了一项总额达8.21亿美元的军售案,同意向日本出售246枚标准-2舰对空导弹,这些导弹将被安装在海自的4艘“金刚”级,以及2艘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7月21日报道,美国国务院日前批准了一项总额达8.21亿美元的军售案,同意向日本出售246枚标准-2舰对空导弹,这些导弹将被安装在海自的4艘“金刚”级,以及2艘“爱宕”级驱逐舰上。

这一消息是由负责美国对外军事销售的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于7月19日公布,雷锡恩公司和英国BAE系统公司将成为项目的主承包商,销售给日本的导弹将是RIM-66M-09 Block IIIB型,具备半主动雷达和红外复合制导能力,用于攻击超视距目标或有低雷达截面的目标。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在其声明中表示,日本是东亚和西太平洋地区的重要政治经济大国之一,也是美国“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关键民主伙伴”、“重要的区域亲密盟友”。声明称,本次军售也完全符合1960年1月在华盛顿签署的日美新安保条约精神。

目前日本共装备有4艘“金刚”级,以及2艘“爱宕”级等共计6艘装备了宙斯盾系统的驱逐舰,仅次于美国和中国,是世界第三大“宙斯盾”或类似系统战舰装备国。

日本的这些宙斯盾驱逐舰都装备有标准-2型防空导弹,用于拦截战机、巡航导弹等目标,是日本海自编队主要的舰队防空武器。此次采购的标准-2将被用来补充库存。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