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380元“过关”大礼包等你拿


来源:新快报

首先,报考条件要求更高。此前,各省教师资格证的考试(下称省考),都是自行组织,考试的条件、形式等各不相同。改革前,师范类考生无需笔试,毕业时通过教学能力测试即可直接申请教师资格证,国考后,各省份已逐渐实行师范类考生也须通过国考所有科目后方可取得教师资格证;改革前,中专幼师专业可以报考幼儿教师资格证,大专可以报考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证,国考后,幼儿和小学必须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中学必须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陕西省更是要求非相同或相近专业,不接受教师资格证报考。

原标题:1380元“过关”大礼包等你拿

日期:[2016-07-24] 版次:[A05] 版名:[专题] 字体:【大中小】

2016广东全面启动教师资格证国考

门槛变高,难度变大,教师资格证改革让考试更难,怎么破?

广东教师资格证将不再一考定终身;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科目也将增加,难度也将更大。今年起,广东将进行教师资格证国家统一考试(下称“国考”),正式加入“国考”大军。必须先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笔试和面试考试,再通过体检等认定流程才可以考取教师资格证。一句话,今后当老师,更难了!

怎么破?近日,全国知名的教师资格培训机构——尚德教育机构的专家对新国考进行了解析和支招,并向广东地区考生开放100名免费学习的名额,对符合报考条件的前100名申请考生,送上价值1380元的普通话、笔试、面试全科培训班大礼包。有想法的亲们,不要错过哦!

全国大部分地区已实现国考

据悉,国家从2011年秋季开始实行教师资格考试改革和定期注册试点工作,河北湖北等地率先改革,到目前为止,全国大部分地区已实现教师资格证全国统一考试。广东因此也进入改革范围。

2015年12月初,广东省教育厅对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方式、科目、报考对象等做出了新的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起,要求非师范生及师范生均需通过考试获得教师资格,使用全国统考卷,打破教师资格终身制,实行定期注册考等新规。

新改革的教师资格考试与往年有什么区别?改革后的难度是否提升?对此,笔者咨询了有着15年培训经验、全国知名的教师资格培训机构——尚德教育机构的专家,专家分别从考试科目、方式、内容等方面给出解析。

改革带来国考3大新变化

据尚德机构教师资格考试负责人刁红文介绍,尚德机构的教师资格证培训项目,日均招生逾200人,年均招生超8万人次,2015年全国教师考试人数约60万人,每7个考教师证的人当中,就有一个来自尚德机构。根据多年的培训经验,他分析教师资格证改革,带来了国考的3大新变化。

首先,报考条件要求更高。此前,各省教师资格证的考试(下称省考),都是自行组织,考试的条件、形式等各不相同。改革前,师范类考生无需笔试,毕业时通过教学能力测试即可直接申请教师资格证,国考后,各省份已逐渐实行师范类考生也须通过国考所有科目后方可取得教师资格证;改革前,中专幼师专业可以报考幼儿教师资格证,大专可以报考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证,国考后,幼儿和小学必须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中学必须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陕西省更是要求非相同或相近专业,不接受教师资格证报考。

其次,考试难度更大。省考时,全国多地的笔试考试都是考《教育学》和《心理学》两科,在国考后,考《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中学以上级别还加考一门《学科知识与能力》,考试范围涉及到教育理念、法律法规、职业道德等多方面的基本能力,需广泛使用案例分析、教学活动设计等特色题型,重点考查考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的能力。

其三,通过率降低,据2013年教育部统计,在前两年的试点中,共组织4次全国性考试,6省参加考试人数28.08万人,通过7.72万人,通过率27.5%。据统计,改革前省考通过率一般在70%以上。

有老师连考3次都未过关

考试难了,该如何备考?国考没有指定的教材,只有教育部发出的考试大纲,考生可通过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下载《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据考试大纲知识点自行复习备考。但这对零基础的非师范生来说,难度太大。

一位在广州定居多年的广西籍何女士曾在民办学校从教数年,因无教师资格证,随着各地教育局对从教人员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唯有离别校园,先考取教师资格证。

2014年7月是广东省最后一期省考,何女士一科分数不及格无法通过,因急切需要证书,何女士只能11月回到广西老家参加国家统一考试,但仍未通过,2015年3月考期补考,还是没通过。何女士只能放弃自学,报读尚德机构培训,2015年11月顺利通过考试。

独家教材 一次性通过率达85%

为何何女士努力考了3次都未通过考试?尚德机构谭主任表示这种情况在国考中很常见,原因是国考未指定参考用书,市面上五花八门的所谓“教师考试专用教材”,很多知识点覆盖面不全,所以部分考生购买了很多书籍学习,也难通过考试。

一位想当幼师的王女士吐槽说,她因有一定教学经验,想通过自学考证。为考试网购了不少参考书,从2012年起一直考到2014年,考了4次,却依然没考过。“我购买了3套教材,每一套教材几乎都看烂了,每次考试前都满怀信心,考试时却发现很多知识点都没见过。”随后,她在朋友的介绍下,到尚德参加培训,一次通关。

谭主任介绍,“教材的覆盖率和教学的方向至关重要,方向不对,即使努力也是徒劳无功。”尚德机构就有自己的独家教材,这套教材是在2011年,由已有教师省考考试经验的十多名硕士学历教育类专业人员组成的教研团队研发。且每一期教材都会据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不断的优化完善,更新知识框架,让考生可以学习到更贴切当期考试的知识点。

据最近一期的考卷对比,尚德机构的独家教材考点已达到88%。谭主任介绍,他们对比了国内一些和尚德机构一样的全国性培训机构的教材,“很多教材对真题的覆盖率一般只有40%到60%,不太成熟的培训机构覆盖率连30%都不到”。

此外,该机构还有巩固学习的智能题库,有针对备考时间和精力不足的考生的高频考点、串讲资料等;直播授课还能让学生无论身在何地,利用电脑、手机随时学习;专业的备考团队还敢承诺“15天内不满意全额退款”,“种种措施,让考生更轻松、更简单、更高效、更有保障的考取教师资格证”。

据悉,经过5年的教学改进,根据最近的2015年11月考期进行核查分数,尚德机构教师证笔试全科通过率已达到85%,单科通过率更达95%,在整个行业已是遥遥领先。

100个教师考试圆梦计划等你来

广东省的第一期国考即将来临!自学难度大,面对五花八门的培训机构,你知道如何选择吗?据悉,此前举行过免费学会计、1元学习人力心理等课程的圆梦计划的尚德机构,将向广东地区考生开放100名免费学习的名额,只要符合报考条件,且在前100名申请的考生,将可免费学习价值1380元的普通话、笔试、面试全科培训班。如对教师资格证考试有疑问,可联系教师资格证考试咨询服务QQ:800065011。

(王娟 蔡芷涵)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