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会穿纽约名媛”将特别时尚需求变成生意


来源:信息时报

就是这样一个穿梭于纽约上流社会各种派对、活动中的名媛,却拥有精明的商业头脑。劳伦与阿斯劳格·马格努斯多蒂尔共同创立了奢侈品电子商务网站Moda Operandi。跟其他高级时尚网站不同的是,Moda Operandi要求顾客在收到产品几个月之前就预付售价的50%。咋一听,大多数人会觉得这个主意真是天方夜谭,谁会愿意提前数月支付50%订金呢?不过,事实证明,很多人愿意这么做。

原标题:“最会穿纽约名媛”将特别时尚需求变成生意

说起纽约名媛,你可能脑海中会浮现奥利维亚·巴勒莫或是希尔顿姐妹。不过,本期要介绍的这位金发美女,曾被誉为“纽约最会穿名媛”、“最著名的街拍脸”,经常出现在全球各种重大社交场合。她就是劳伦·桑多·多明戈(Lauren Santo Domingo)。除了她出身好、颜值高、衣Q高,她还是有商业头脑的时尚名媛——是奢侈品电子商务网站Moda Operandi创始人之一。文字 若初 王裳

白富美 嫁给哥伦比亚富商

劳伦有足够的资本让无数女孩羡慕嫉妒!含着金汤匙出生她天生蓝血气质与一双连模特都嫉妒的长腿,她曾做过美国设计师品牌Carolina Herrera、J.Mendel的公关,如今是《Vogue》美国版的客座编辑,是安娜·温图尔最器重、最喜爱的手下之一。身材傲人的劳伦偶尔还会客串一下广告模特。

2008年1月,劳伦嫁给了哥伦比亚首富多明戈家族后代Andres Santo Domingo,他们的婚礼被誉为“本世纪真正的名媛婚礼”,选址于私人岛屿,连9名伴娘的礼服都由不同名师设计。这个婚礼,美国版《Vogue》用了十多页的篇幅报道,各界名流均有参加,可见盛大程度。

如今,虽然劳伦已经育有两个孩子,但她仍然保持着高颜值和傲人身材,时常穿梭于各大时装周,她的街拍照片总是会带来新的灵感。

洞悉需求

创立奢侈品购物网站

就是这样一个穿梭于纽约上流社会各种派对、活动中的名媛,却拥有精明的商业头脑。劳伦与阿斯劳格·马格努斯多蒂尔共同创立了奢侈品电子商务网站Moda Operandi。跟其他高级时尚网站不同的是,Moda Operandi要求顾客在收到产品几个月之前就预付售价的50%。咋一听,大多数人会觉得这个主意真是天方夜谭,谁会愿意提前数月支付50%订金呢?不过,事实证明,很多人愿意这么做。

事实上,时尚达人们经常抱怨他们找不到或者购买不到一些在时装发布会上所展示的款式。原因不是设计师自己不愿意就是服装零售商不愿去销售这些设计,因为有些设计理念过于超前或成本太高。而Moda Operandi却让顾客看完整场秀之后,可以预定所有单品,甚至一些号称“仅供秀场”的产品,还有那些不是用于日常穿的艺术性作品。

“当我穿着从设计师那里借来的美丽样品出席各种纽约盛会时,总有女性问我这样服饰从哪里可以得到。事实上,(这些是)买不到的,因为一般都不会投入生产。”劳伦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聊起自己的创业灵感说到。那时候,劳伦还是美国版《Vogue》杂志的市场编辑,这让她累积了人脉资源,她和很多设计师关系都很好。

2011年2月,Moda Operandi开始正式销售来自纽约和欧洲50个设计师的作品。其做法是,在服装发布会之后的几天,Moda Operandi的工作人员就会在网站上展出发布会上的服装或者配件,描述它们的细节。之后,针对这些设计展开长达36到72个小时的网上竞拍活动,商品的价格会同时标出,价格从500美元至5000美元不等。欲购买的顾客先要交付50%的定金,4个月之内付完剩下的金额,他们就会收到自己心仪的设计商品。而会员资格只能通过邀请获得,使其专属感更强。

头脑精明 营销手法相当高超

劳伦的生活,跟Moda Operandi的顾客相似,她既时尚又自信。所谓“有其父必有其女”,劳伦的父亲罗纳德·戴维斯是知名企业家、Perrier Group of America的前CEO。“我曾经觉得自己没办法像父亲一样做生意,因为我不是个习于数字的人。不过后来我才发现原来他也不是,但他是个营销天才。”有这样的父亲,难怪她后来运用的某些营销手法相当高超。

劳伦被视为一名有时尚头脑的名媛,所以很多设计师都会听取她的意见。曾经有一名设计师将自己的顾客目标锁定在曼哈顿下东区二十来岁的青春女性,但多明戈却直接挑明,说他的顾客年龄应该是55岁,并且住在中西部地区。

最近接受采访时,劳伦表示,现在Moda Operandi的退货率降低到12%,同比低于行业平均值的一半。而每个顾客的平均交易额却上升了,为2000美元,在时装周期间甚至上涨到7800美元。

降低退货率不单能减少管理成本。“每一次,顾客因产品不符合期望或不适合而退货时,都是一次消极的购物体验,”她说。

即使你为“仅供秀场”的单品支付了定金,你依然可以退货。不过Moda Operandi的销售额不会因此大受打击。“事实上,这些产品很热销,因为现在的奢侈品市场,就是物以稀为贵。它们可能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一件……这几乎就是以成衣价格,获得了接近高定的服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