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清洗加剧!土耳其总统签署法令关闭2000机构


来源:凤凰卫视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进一步收紧对反对势力的控制,23号签署新法令下令关闭全国包括学校、工会在内的逾二千个机构,以及将未被起诉、涉嫌参与政变的嫌犯拘禁期延长至30天。在首都安卡拉图尔古特·厄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进一步收紧对反对势力的控制,23号签署新法令下令关闭全国包括学校、工会在内的逾二千个机构,以及将未被起诉、涉嫌参与政变的嫌犯拘禁期延长至30天。

在首都安卡拉图尔古特·厄扎尔大学的入口,可见配枪警察和调查人员在学校范围巡视。这所大学和当地的伊佩克大学被指与土耳其政府认为图谋策动政变的伊斯兰教士居伦有联系被勒令关闭,被埃尔多安勒令停办的,除了十五所大学、逾千所私立学校,还有一千多间慈善机构及团体、十九家工会,以及三十五家医疗机构都被怀疑与居伦有联系。

新法令还包括对未被起诉、涉及参与政变的嫌犯,拘禁期由四天延长至30天,以便执法人员有充足时间进行全面调查。

流产政变结束至今已有超过六千人被解雇。根据新法令,被免职的法官、军事人员等公务员将被吊销枪械牌照和飞机驾驶执照,还要在十五天内迁出公共资助房屋,不准在公营机构工作,也不得被私营安保公司聘用,这是埃尔多安自从在周三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来首度签署新法令。在紧急状态生效期间,总统及政府可以毋须获得议会同意通过法例。

流产政变后,土耳其至今有最少一万人因为涉及政变入狱。埃尔多安23号接受法国媒体访问时,对于西方国家批评自己对政府及军方进行大规模清洗,违反人权,反驳说指自己别无选择才会在政变后实施严厉的安保措施,又指欧盟一直对土耳其有偏见。

埃尔多安也将原订在八月的土耳其最高军事委员会会议,提前在本月28号举行,反映埃尔多安有意加快将军队纳入政府管控的范围内。

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则表示,土耳其会从政治和法律途径设法将居伦引渡返土耳其,又预计可在十天内完成引渡所需的相关文件。

鳯凰卫视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土总统关闭逾两千机构 延长政变嫌犯拘禁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3/aa247c8f-792c-45bf-a723-54db5d296d0b.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