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国再遇梦魇 18岁独狼枪杀9人


来源:重庆晨报

德国巴伐利亚州慕尼黑市警方23日说,此次枪击案并非恐怖袭击,袭击者是一名拥有德国和伊朗双重国籍的18岁男子,可能患有精神疾病。

原标题:德国再遇梦魇 18岁独狼枪杀9人

枪手生活照曝光。

7月22日,在德国慕尼黑,枪击案发生后,警察在街上警戒。新华社发

德国慕尼黑北部的奥林匹亚购物中心当地时间22日傍晚发生枪击案,警方称有10人死亡,其中1人是饮弹自尽的袭击者。另有27人受伤,其中10人重伤,伤亡人员中有少年儿童。德国动用了联邦反恐部队处置这一袭击事件。

德国巴伐利亚州慕尼黑市警方23日说,此次枪击案并非恐怖袭击,袭击者是一名拥有德国和伊朗双重国籍的18岁男子,可能患有精神疾病。

突发枪击

袭击者向无辜民众连续开火

据德国“明镜在线”报道,警方说当地时间22日17时52分许,奥林匹亚购物中心附近的麦当劳门口传出第一声枪响,随后枪手冲进购物中心,开枪多次,枪击无特定目标,任意针对路人。

有目击者表示,一名枪手开枪时,以流利的德文高喊“我是德国人!”并怒骂外国人。还有目击者称,看到枪手持枪穿过购物中心,同时向周围民众开枪,之后逃进附近的地铁站。

据德国《威斯特法伦报》消息,德国联邦反恐部队GSG9赶赴枪击案现场处置事件。GSG9是德国最好的、也是在世界上有名的反恐部队之一,始终处于临战状态。

事件发生后,这一购物中心附近集中了数百名警察,部分警力配备了重型武器和防弹盾牌,狙击手也到了现场。慕尼黑警方在官方推特上建议市民不要拍摄警方行动的任何照片或视频,以免给在逃疑犯提供关键信息,不利于警方部署。

警方还呼吁市民尽快远离该购物中心,并呼吁其他地区的市民尽量待在家里。事故现场也被警方封锁。警方在距离现场1公里的范围内开始大范围警戒,禁止车辆进入。慕尼黑市中心的地铁、城轨、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全部停运。警方提醒市民避免乘坐任何公交车。

枪手情况

或对滥杀无辜者行为感兴趣

德国总理府办公室主任阿尔特迈尔于22日深夜发表声明,表示这是一起“惨无人道的残忍袭击”,德国政府定于23日召开内阁会议进行讨论,“防止进一步的损失”。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事发时正在飞往美国度假,已决定中断度假,返回德国。德国总理默克尔23日主持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当局宣布慕尼黑进入紧急状态。

德国巴伐利亚州慕尼黑市警方23日说,22日傍晚发生在慕尼黑一家购物中心的枪击案并非恐怖袭击,枪手可能患有精神疾病。

警方说,枪手是一名18岁男子,生于慕尼黑。德国联邦检察院已对枪手住处进行搜查,未发现枪手有何政治动机,也未发现枪手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何关联。警方认为,枪手可能对滥杀无辜者行为感兴趣,此前他还在当地医院就诊,可能患有精神疾病。

警方还说,此次枪击案中共有包括枪手在内10人死亡,另有27人受伤,其中10人重伤。初步尸检结果显示,枪手死于自杀。

目前,警方共出动2300名警察,加强对慕尼黑的安保,同时对案件展开调查。

令人心惊

德国一周之内连遭两次袭击

记者从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获悉,暑期来慕尼黑旅游的中国游客众多,总领馆第一时间发布了“紧急安全提醒”,为中国公民提供必要帮助。

事发后,总领馆已接到多个求助电话,多名中国游客被困在慕尼黑几个知名的景点无法行动,好在目前没有接到中国公民伤亡的消息。

目前,慕尼黑警方还未正式向总领馆通报任何与中国公民有关的消息。

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曾被认为是德国最安全城市之一,遭遇如此严重枪袭,令人始料未及。德国总统高克对这次残忍的袭击表示“震惊”。他在总统府网站上表示,将与各方一道,保护人民,拯救生命。

就在几天前的18日晚,一名阿富汗籍年轻男子在巴伐利亚州维尔茨堡市附近行驶的一辆城际列车上用斧子和刀具袭击乘客,造成包括4名中国香港游客在内的5人受伤,其中两名重伤者目前仍未脱险。在此背景下,慕尼黑公众聚集场合发生枪击案,更加令人心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