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离地上百米的桥梁上 烫,太烫了 他戴着手套检查作业点


来源:重庆晨报

在建的寸滩长江大桥,是山城重要的过江通道,将两江新区、寸滩两路保税区港区与主城南部片区连为一体。距离地面上百米高的桥梁工地上,中铁大桥局的桥梁建设者仍在坚守,冒酷暑为山城修建过江通道。

原标题:在离地上百米的桥梁上 烫,太烫了 他戴着手套检查作业点

在离地上百米高的拉索上,李德祥检查作业点是否安全。本报记者 苑铁力 摄

寸滩大桥主体完成施工后,李德祥清理施工现场。

李德祥用对讲机传达施工任务。

李德祥每天都要这样攀爬着几十米高的梯子来回十几次。

在建的寸滩长江大桥,是山城重要的过江通道,将两江新区、寸滩两路保税区港区与主城南部片区连为一体。距离地面上百米高的桥梁工地上,中铁大桥局的桥梁建设者仍在坚守,冒酷暑为山城修建过江通道。

昨日,温度继续飙升,裸露的桥梁工地上,抬头只看见明晃晃的太阳,站不了几分钟,本报记者的脚底就开始发烫。

48岁的李德祥是坚守工地的建设者之一,老家在江津区西湖镇。在重庆,他曾经参建过菜园坝长江大桥等桥梁,去年来到寸滩长江大桥的工地上,已经有一年半了。扎钢筋、浇混凝土、烧电焊……在工地上,他做过很多工种,是个“全挂子”。

早上7点不到,李德祥就到工地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因为盛夏正午气温很高,要避开那个时段,早晚就得抓紧施工。上工地要戴上安全帽、穿着厚厚的工作服,没过一会,汗水就湿透了衣服。

当室外气温接近40℃的时候,高高的桥梁工地上,温度还要高出7、8℃。而大桥的钢箱梁、拉索等位置,温度更是高达50℃,不敢用手直接触摸,得戴上防护手套。

李德祥带到工地的水壶很大,口渴了仰头猛灌一阵,喝下去的水,几分钟后全部变成汗渗出来,挂满了额头和脸颊。由于长期在工地上晒,李德祥和工友们的皮肤都黝黑黝黑的。

快到中午12点,阳光变得毒辣,李德祥和工友们收拾东西回房休息,下午3点后要接着干。时间充足的时候,李德祥可以去食堂吃饭,但桥上浇混凝土的时候离不开人,得送到工地上吃,大家就蹲在旁边将就一顿。

“工地上忙,虽然老家隔得近,但每个月才能回去一趟”,李德祥说,在工地上坚守是为了尽快建成这条过江通道,到时候大家出行就更方便了。

寸滩长江大桥是重庆机场专用快速路南段的过江通道,2012年开工,计划2017年7月竣工。位于朝天门长江大桥和大佛寺长江大桥下游,南起弹子石美心基地,跨越长江后,北接渝长高速跑马坪立交。

大桥全长1.6公里,主桥为跨径880米的双塔单跨悬索桥,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8车道。两座主塔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桥塔高度是重庆桥梁中最高的,南主塔塔柱全高194.5米,北主塔塔柱全高199.5米。

未来三天高温继续 今天最高温或突破40℃

本报讯 (记者 石亨)昨天,包括主城在内的各地仍旧以晴热为主,高温持续。

昨天上午11点半,重庆市气象台连续第三天拉响高温橙色预警。截至昨天下午4点,全市有20个区县最高温超过35℃,开州在下午3点达到全市最高温37.8℃。主城区的最高气温稍低,也达到了36.9℃。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的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受副高线影响,炎热天气还将持续。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包括主城在内的多地或将在午后迎来阵雨,但对气温几乎没有影响。

今天,全市最高温或将达到40℃,主城最高气温也会高达39℃。受高温影响,直到26日晚8点以前,重庆将持续4级以上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引发森林火灾的可能性较大,专家提醒各地注意严格控制野外用火。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各地多云转晴,午后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6~40℃。主城区:多云转晴,29~39℃。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午后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6~40℃。主城区:晴间多云,午后有分散阵雨,30~39℃。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午后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6~40℃。主城区:晴间多云,午后有分散阵雨,30~39℃。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