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猫咪”找妈妈


来源:重庆晨报

最近,一则寻亲公告再度将“小猫咪”的故事推到了众人面前。公告的大意是要帮“小猫咪”寻找亲生父母,能大概猜出“小猫咪”是云南人。

原标题:“小猫咪”找妈妈

“小猫咪”刚到救助站时的照片。

不幸和万幸,往往就在毫厘之间。

2013年,“05后”女童“小猫咪”被一名网上逃犯带着沿路乞讨,被梁平警方解救。由于该逃犯患有精神疾病,不仅拒绝交代孩子从何时何地拐来,也没有透露关于“小猫咪”的任何信息。警方猜测“小猫咪”出生于2007年-2009年间,随后将她送到救助站。

最近,一则寻亲公告再度将“小猫咪”的故事推到了众人面前。公告的大意是要帮“小猫咪”寻找亲生父母,能大概猜出“小猫咪”是云南人。

为何三年后又来重新发公告呢?发布公告的梁平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这个寻亲,还真的有点不一样。

救助站:

发公告是想给孩子 办个正常的收养手续

“其实,现在孩子已经不在我们救助站了。”梁平县救助管理站的朱站长介绍,一年半以前,“小猫咪”就被一对中年教师夫妇带走,寄养在家里。

“孩子多乖的,她离开的时候,原来照顾她的工作人员也很是舍不得。”朱站长说,救助站是2013年10月接到“小猫咪”的,因为逃犯的事情没有结案,本该送到福利院的“小猫咪”到现在仍然归救助站管。

为了确定“小猫咪”的出生地,救助站还让专门辨别方言的志愿者听过她的口音,但无奈其口音太杂,几乎掺杂了云南、广东、湖北、甘肃等地口音,辨认难度很大。

这两三年间,他们没停止过寻找“小猫咪”的亲生父母,也有人从河北等地赶来,十分确定地说“小猫咪”就是他们的亲生女儿。但遗憾的是,DNA没能对上。

2015年3月,“小猫咪”被寄养在梁平一对中年教师夫妇家。2015年底,她上了幼儿园。

朱站长说,现在登这个寻亲公告,直接的原因是“小猫咪”的事终究算是悬而未决,希望通过这个启事再来寻找她的父母,如果公告之日起30天内无人认领,就将她送到福利院。届时,“小猫咪”目前的寄养家庭就会到福利院完善收养手续。

收养人:

无论亲生父母出现与否

我们对她的爱都会持续

“现在我们最开心的事,就是看着她在舞台上表演,快乐地长大。”20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小猫咪”的养父罗先生。

罗先生说,自己和妻子没有小孩,在2015年初的时候听说了“小猫咪”的情况,就一起去救助站看了她。夫妻俩都觉得孩子乖得不行,出于喜爱和爱心提出了寄养的要求,并一直带到现在。

“孩子的精神状态这些都很好,只是从小没受到足够的教育,刚上学时很吃力,现在好多了。”罗先生说,妻子为了“小猫咪“,还特意转了学校,方便照顾她。

“小猫咪”酷爱跳舞,罗先生不惜花费数千元让她去参加舞蹈培训班,平时也是百般宠爱,视如己出。所以,在救助站将孩子送到福利院的第一时间,他们也会第一时间去办理领养手续。

对于这份公告和寻找“小猫咪”亲生父母的事,罗先生比较豁达,“如果是真的找到了,那是孩子的福气,相信亲生父母跟我们的心情一样。”罗先生说,万一孩子跟亲生父母走了,自己虽然不舍,但会把喜爱和爱心持续下去。

现在,“小猫咪”虽然知道自己是被领养的,但并没有“他们(罗先生夫妇)不是我亲生父母”的概念,父女、母女间没有隔阂。罗先生夫妇打算等孩子大了、懂事了,再告诉她有关的事情。

警方:

“小猫咪”DNA已入库

寻亲者可在当地比对

警方有关案件负责人告诉记者,到现在为止,因那名拐带“小猫咪”的逃犯患有精神疾病,没能提供更多有效信息。

警方早已录入了“小猫咪“的基因,遗憾的是,在全国走失基因库中并没有找到与之匹配的。如果有认为自己是“小猫咪”亲生父母的,可以在当地公安机关录入DNA,进行比对。

本报记者 张旭 实习生 彭鑫 通讯员 王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