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8抗洪英雄部队洪灾当前显身手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天门7月23日电 到7月23日19:00,中部战区湖北某预备役舟桥团辗转天门市石河、黄潭等9个乡镇,连续作战20天,安全转移群众千余人次。

原标题:98抗洪英雄部队洪灾当前显身手

人民网天门7月23日电 到7月23日19:00,中部战区湖北某预备役舟桥团辗转天门市石河、黄潭等9个乡镇,连续作战20天,安全转移群众千余人次。

7月21日10:00,得知天门市黄潭镇急需转移受灾群众,中部战区湖北某预备役舟桥团从汉北河胡市段、皂市段紧急调动4艘冲锋舟,同时从团里调配4艘冲锋舟,携带操舟桥10部,救生衣100度件,集结35名现役官兵与预备役人员,火速赶往黄潭超限检测站附近,救援被洪水围困的群众。

此前,受上游荆门钟祥市石门水库泄洪影响,处于下游的天门市石河镇土城村1组遭受洪水袭击,有102户375人被洪水围困。接到天门市防指救援电话后,中部战区湖北某预备役舟桥团迅速出动现役官兵20人,携带冲锋舟,操舟机5部,紧急赶赴受灾地点。

舟桥团原参谋长、转业干部李文超,听到舟桥团紧急出动的哨声后,立即又穿上军装,携带好个人装具,加入到抗洪队伍中。在受灾地点,李文超充分发挥舟桥专业技术好和抢险救援经验熟练的优势,主动承担最复杂最艰巨的任务,驾舟来回转移受灾群众百余人。

20名官兵涉急流、越树障、寻找最佳停靠点,来回往返20多次,将300多名受困群众,顺利转移到安全地带。

中部战区湖北某预备役舟桥团成立于1984年,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的部队,官兵多为天门、仙桃和潜江等地的农家子弟,特别是在“98抗洪”等各类抢险救灾战斗中,多次荣立战功,被中央军委授予“抗洪抢险模范预备役团”的荣誉称号。(杨晗 胡少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