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交部原发言人洪磊任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


来源:齐鲁壹点

据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官网披露,中国驻芝加哥新任总领事洪磊于7月22日抵达美国芝加哥履新。

原标题:外交部原发言人洪磊任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

在担任外交部发言人近6年之后,47岁的洪磊开启了一段新的外交官生涯。

据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官网披露,中国驻芝加哥新任总领事洪磊于7月22日抵达美国芝加哥履新。

洪磊在机场接受《侨报》、《星岛日报》、《世界日报》、美国中文电视等当地华文媒体的采访时表示,当前中美正在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中美关系的发展深度前所未有,中美共同利益之大前所未有,中美为维护世界和平、繁荣、稳定担负的责任之重要前所未有。我们要推动中美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世界各国人民。

出生于1969年8月的洪磊是浙江人,从北京语言大学毕业后进入外交部工作。

在洪磊的职业履历中,除两段驻荷兰使馆与驻旧金山总领馆的任职经历外,长期在外交部新闻司工作,从基层的科员起步,历任新闻司副处长、处长、参赞,并于2010年出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

就在洪磊履新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的2010年,时年41岁的洪磊也成为了外交部历史上第25位新闻发言人。

洪磊首次以发言人身份亮相是在2010年10月28日,此后主持召开外交部例行记者会的洪磊逐渐广为国际社会所认知。

洪磊在担任发言人期间,出过不少金句。

譬如,在今年5月4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媒体提问: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外相岸田文雄近日在访问欧洲和东南亚时,对中国在南海“军事化”表示关切。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洪磊回答:在南海问题上,日本是域外国家,但近期日本在南海问题上近乎偏执地刷“存在感”。不过,这又刷出了什么呢?无非是刷出了日本在二战期间非法侵占中国南海岛礁的不良记录,刷出了日方当前在南海问题上的不良居心。我们奉劝日方不要再刷下去了。

查询发现,洪磊最后一次以外交部发言人身份主持新闻司例行记者会是在今年7月8日。

在洪磊之前担任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的是资深外交官赵卫平。今年4月开始,赵卫平挂职担任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挂职时间两年。

(澎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