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市:绷紧安全弦 排查除隐患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淮南7月23日电(胡磊)为建设和推进“铸安”行动,淮南市近年来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全力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推进安全发展长效建设,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原标题:淮南市:绷紧安全弦 排查除隐患

人民网淮南7月23日电(胡磊)为建设和推进“铸安”行动,淮南市近年来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全力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推进安全发展长效建设,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挺在事故前面。”淮南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云介绍,淮南市以安全隐患排查为抓手,开展各种专项活动,遏制安全隐患发生。

在春节、端午、劳动节等重点时段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对危化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守护平安-火灾防控”、关闭小煤矿、渣土堆和山体滑坡等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开展了打击“黑加油站”、非法采砂、非法改装货运车辆等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取得较好成效。

据了解,2015年7月份,淮南市政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花费200余万元,邀请北京安科院专家团队到淮南针对淮南重点化工企业淮化集团、德邦化工进行系统诊断、检测针对检查出来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进行挂牌督办,做到提前预防。

淮南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彤介绍,今年,淮南市继续加大淮南市继续加大对全市范围内重特大事故的隐患排查,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对安全生产实施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化管理,制定了《淮南市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遏制重特大事故重点工作任务,着力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分级标准体系。

同时,淮南市各个县区与乡镇、乡镇与村社区,市有关部门与县区对应部门分别层层签订责任书,分区域、分级别、网格化实施安全风险差异化监督管理,明确落实每一处重大安全风险和重大危险源的监管责任,实施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闭环治理。实行安全隐患“月排查月通报”制度,今年以来,全市共通报245家企业967处安全隐患,对34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挂牌督办。

淮化集团是皖北煤电集团控股的安徽省大型煤化工企业,作为危化品生产企业,企业坚持“隐患不除,生产难安”的隐患排查治理理念。淮南淮化集团总经理黎军表示:“我们努力做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在危化品生产、储运环节全面推广应用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提高排查的深度和质量。”

在安全生产月期间,淮化集团进一步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公司组织了安全、消防、工艺、设备、电气、仪表等专业技术人员主要针对危险品生产单位、关键生产装置、硝铵储存仓库等生产现场进行了7次联合专项检查,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96项目,并按照“五定”原则落实责任单位进行整改,整改完成率达100%,通过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消除了大量安全隐患,为安全生产奠定了良好基础。截至目前,淮化集团实现安全生产五周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