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21家医院被授牌为急性心梗救治项目网络医院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7月23日,由云南省医师协会主办,心内医师分会承办的云南省急性心肌梗死救治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上,包括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在内的省内21家医院被授牌为急性心梗救治项目网络医院。

原标题:云南21家医院被授牌为急性心梗救治项目网络医院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7月23日,由云南省医师协会主办,心内医师分会承办的云南省急性心肌梗死救治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上,包括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在内的省内21家医院被授牌为急性心梗救治项目网络医院。

据介绍,心肌梗死是冠心病的一种严重临床类型,由于其死亡率高、致残率高被公认为影响百姓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头号杀手,是全球范围内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

急性心肌梗死的救治,每延迟1小时,死亡率随之增加10%,全国95%心梗患者错过黄金救治时间。如果患者得到及时规范的专业救治,死亡率可降到5%以内。遗憾的是,我国95%的心肌梗死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为建立科学的区域协同医疗救治体系,最大限度地缩短早期救治时间,降低病死率,致残率,有效降低疾病负担,国家卫计委出台了《关于提升急性心脑血管疾病医疗救治能力的通知》。中国医师协会作为项目的发起单位,组织专家团队通过科学严谨的方案设计,在2015年立项开展了国家医疗质量改善项目——《中国急性心肌梗死救治项目》。

项目覆盖了全国各省市自治区,200多家有急诊PCI资质的网络中心医院和上千家基层医院,实现与院前急救体系无缝对接,改善了中国急性心梗患者的救治水平。

云南省医师协会会长徐和平认为,今年云南首批21家省内三甲医院被授牌成为救治网络医院,将通过急性心梗区域协同救治网络的建设,实现院前急救体系与医院无缝对接,提高心梗患者的转运效率和救治率。

她表示,希望通过项目的启动和培训,21家医院能够更加规范院前急救、优化院内救治流程,提高急性心梗的救治成功率,让患者得到最佳救治时间。

徐和平表示,云南心肌梗死救治项目推行"先救治,再付费"的政策,为患者、医院都提供了保障。项目同时为各个网络医院搭建了公益救助平台,整合社会力量,救助贫困的心肌梗死患者。项目组将不定期组织基层医师巡讲培训,提高云南省对急性心肌梗死的整体救治能力,同时推动公众的宣传和急救技能培训,提高公众的防病意识及对疾病的应对能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