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谈及德国枪击案,突然咧嘴轻笑(图)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德国慕尼黑7月22日晚发生恶性枪击事件,再次打破了欧洲的平静。然而,当天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就在枪击案发生后不久,美国总统奥巴马谈及此事时竟然有心情开起了玩笑。

原标题:德国发生枪击案 美国总统奥巴马谈及此事时竟开玩笑(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德国慕尼黑7月22日晚发生恶性枪击事件,再次打破了欧洲的平静。然而,当天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就在枪击案发生后不久,美国总统奥巴马谈及此事时竟然有心情开起了玩笑。

德国枪击案后,当地封锁现场展开调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简要谈及事件进展。当时,已证实有8人死亡,10人受伤。奥巴马正在白宫总统椭圆形办公楼西面的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同执法人员讲话。就在气氛低沉的时刻,奥巴马突然咧嘴轻笑,提起自己的小女儿玛利亚(Malia)即将离开家上大学,引得大家发笑。

奥巴马在凝重的氛围中说道:“大家可能已经得知了德国发生的枪击事件。我们仍不能确切了解当地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显然我们心系那些受伤害的人们。”他表示:“德国是美国最紧密的盟友之一。美国愿提供其所需的一切帮助来应对这一事件。”

稍作暂停后,奥巴马提及事件可能与恐袭有关,思考或对美国带来的影响。“这件事让我想起了几周前所说的话”,随后他列举了一系列普通日常活动,称这些事情因缺少警力和情报工作而受到威胁。“我们的生活方式、自由、每天出门工作、抚养子女......”谈到这里,奥巴马突然情绪一转,说道,“看着子女长大,从高中毕业,现在就要离开自己的父亲,”他一边说一边挥着手,打破了房间内的紧张气氛,人们爆发出笑声。

“不好意思,这个话题太过于私人了,有点太私人了,”奥巴马说道。接着,他又切回到了严肃状态,继续说:“这取决于执法部门,取决于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

当天早晨,就在德国慕尼黑抢手于麦当劳餐厅外向人群开枪射击前的一个小时,奥巴马在同墨西哥总统举行共同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美国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在竞选中对犯罪和恐怖主义问题反应过度。奥巴马认为,特朗普提出的“随处可见暴力与混乱”与现实中大多数人们的经历并不一致。话音刚落,一小时后,大洋之外的德国爆发了枪击事件。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