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土耳其海军司令及14艘军舰尚下落不明


来源:观察者网

据外媒报道称,土耳其7月15日至16日发生未遂政变之后,目前尚有14艘军舰失联。这些军舰原都是在黑海和爱琴海执勤。同时,土耳其海军司令在未遂政变发生之后也去向不明,具体情况未知。据英国《泰晤士报》19

据外媒报道称,土耳其7月15日至16日发生未遂政变之后,目前尚有14艘军舰失联。这些军舰原都是在黑海和爱琴海执勤。同时,土耳其海军司令在未遂政变发生之后也去向不明,具体情况未知。

据英国《泰晤士报》19日报道,海军司令凯泽莱从16日政变当天之后就联系不上了。目前尚不清楚他参与了政变,还是被政变参与者劫持了。此前路透社曾援引希腊军方人士的话说,凯泽莱被政变部队扣押。政变者还在土耳其马尔马拉海南岸的格尔居克基地控制了一艘军舰。

与以色列海军舰艇编队航行的土军舰艇(前)

同时在未遂政变发生后,至少有14艘土耳其军舰没有返回基地。英国《独立报》20日报道称,这些军舰既未与土耳其海军司令部联络,也没有返回母港。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称,政变发生之时这些军舰正在爱琴海和黑海水域执勤。

另据俄罗斯军方人士向俄新社透露,目前至少有4艘土耳其军舰在黑海海域,其中2艘停靠在罗马尼亚的康斯坦察港,一艘在保加利亚的布尔加斯,还有一艘在黑海的公海水域游弋。俄罗斯港口暂无土军舰艇停靠。

土耳其海军军人(资料图)

同时这位消息人士还表示,不排除在黑海水域还有土军潜艇。

北约代表在回答该组织是否会帮助搜索土军失联舰艇的问题时表示:“我们看到了相关消息。北约海军司令部暂未收到有关为任何搜寻工作提供帮助的请求。”他表示,有关土军舰艇当前所处位置的问题应向土耳其有关部门询问。

土耳其副总理库尔图穆什并未承认有10余艘舰艇失联,他也不愿透露这些军舰当前位置的细节。

此前,有8名土耳其政变参与者搭乘一架“黑鹰”直升机飞抵希腊,要求政治避难。但随后希腊方面表示,将把这8人全部遣返回土耳其。

7月15日夜间,土耳其爆发一场未遂军事政变,结果导致200多人丧生、约1500人受伤。政变被土耳其政府镇压,至少300位将军被当局逮捕。前空军司令因被怀疑在国内领导了此次政变而遭到逮捕。

土耳其前空军司令被逮捕前后的对比

不仅是军界,法院和教育界也遭遇大规模清洗。土耳其全国所有1577所大学系科负责人被要求辞职,超过1.5万名教育官员被停职。目前,埃尔杜安宣布土耳其将进入紧急状态,已有超过9000人因被指控组织此次政变而被捕。

而大规模停职潮正继续蔓延到政府其他部门。据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20日最新消息,土耳其环境与城市化部的70名公务员因被怀疑牵扯政变被停职。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