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财理科最高分超一本95分


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了解到,今年广财拟在广东省内招收普通文理科5845人(其中理科2782、文科3063),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从投档情况看出档线又超预期,是广东唯一一所全部生源超过500分的省内二本高校。其中理科出档509分,超过508分的一本线,最高分603分,超一本95分;文科508分出档,仅比一本线低6分,最高分557分,超一本43分。

原标题:广财理科最高分超一本95分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张琛平 韦英哲

通讯员 黄晓山 叶远兰 黄林幸 刘阳 林延军 李帆 王龙华

前日省内二本高校开始录取,据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省内公办高校全部满档,并且投档线普遍较高。往年的“热门”院校,今年热度不减,投档线更是接近或超过一本线。

记者昨日梳理多所二本高校发现,今年省内公办高校普遍生源充足,投档线和排位都相应提高,尤其是文科排位上升明显,如广东财经大学文科最低排位19983位,比去年上升1590位;广东药科大学文科最低排位28567位,较去年上升1652位;广外南国商学院文科最低排位55691位,较去年提高3912位。

广东财经大学

理科投档线最高分603分

记者了解到,今年广财拟在广东省内招收普通文理科5845人(其中理科2782、文科3063),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从投档情况看出档线又超预期,是广东唯一一所全部生源超过500分的省内二本高校。其中理科出档509分,超过508分的一本线,最高分603分,超一本95分;文科508分出档,仅比一本线低6分,最高分557分,超一本43分。

根据该校招生办数据显示,今年文理科共出档5892人,超过一本线的考生占72.4%。其中理科出档2804人,全部超过一本。文科出档3088人,超过一本线的考生占47.4%,比去年提高33个百分点,平均分达到一本线的专业多达21个。在各专业中,最热门的是会计学,其理科最低录取线、最高分、平均分分别是534、569和541.83分;文科最低录取线、最高分、平均分分别是522、557和529.27分。

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杜承铭介绍,根据去年数据,预计今年的热门专业有会计学、金融学、审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广告学等专业。

广东药科大学

理科最低排位上升超2万

2016年是广东药科大学更名大学后首年招生,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招生生源质量较往年大幅提高,该校在广东第二批本科理科出档线480分,最低排位89554位,较去年上升20640位;文科出档线494分,最低排位28567位,较去年上升1652位,出档线则分别比二本线高出78分和77分。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生源整体质量大幅提高,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整体生源充裕且高分考生大幅增多。其中文科最高分为519分,理科最高分为537分;二是学校传统“优势专业”继续受到考生的热捧。药学、药物制剂和预防医学等国家特色专业生源持续火爆;药学类、制药工程、临床医学、中药学等热门专业继续受到考生追捧;今年新增的中医学、医学检验技术首次招生便吸引了众多考生报考,专业第一志愿报考人数远超计划数。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文科最低投档线超二本77分

据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一志愿组已完成招生计划,该校按1:1.02进行投档,该校文科最低投档494分,理科最低投档461分,分别超出二本线77分和59分。

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文科的财务管理、工商管理、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园林等专业第一专业志愿报考人数超过了招生计划数,其中园林第一志愿报考人数是计划数的4.4倍,而会计学第一志愿报考人数是计划数的3.92倍,招生火爆。

此外,理科的土木工程、计算机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园林、机械类等专业第一志愿报考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生源良好。其中土木工程第一志愿报考人数是计划数的2.24倍,计算机类第一志愿报考人数是计划数的1.98倍。

广外南国商学院

文科第一名将免四年学费

记者了解到,广外南国商学院今年文科投档分为459分,最低排位为55691位,较去年提高3912位,超出省划定分数线42分;理科投档分为440分,最低排位为139475位,超出省划定分数线38分。今年该校原计划在广东省招生2337人,其中文科1576人,理科761人。

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外语类专业备受考生青睐,其中英语专业文科第一志愿填报的人数是招生计划数的8倍多。而今年文科最高分为531分,超过省第一批本科线17分,第一志愿填报法语专业,该生将获学校2016级新生特等奖学金,免在校四年学费;理科最高分为507分,仅低于省第一批本科线1分,第一志愿填报西班牙语专业。投档的学生中有4名考生外语单科成绩达到140分,22名考生外语单科成绩达到135分,进校后均可申请新生奖学金。

多所院校招生“飘红”

据了解,多所独立院校均在第一志愿组完成投档计划。其中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今年省内文科投档数1011人,超计划数29人,投档最低分424分(最低排位89729);理科类投档数2378人,超计划数69人,投档最低分417分(最低排位167631)。

该校常务副院长迟云平告诉记者,今年不少热门专业投档数远超计划数,录取分数、生源质量均再创历年新高。该校理科类的热门专业有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文科类的热门专业有英语、财务管理等专业。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今年在广东省二本批次的文科、理科、艺术类招生录取中满档录取。其中,文科投档线426分(最低排位87907);理科投档线418分(最低排位166264)。金融学、法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等热门专业受考生青睐。

此外,广州商学院2014年成功转设后,实现招生分数三连升。今年,该校文科投档最低分426分,高出省控线9分;理科投档最低分415分,高出省控线13分。

这些学校还缺档

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投档情况看,原二A招生院校基本“一次性”满档,原二B招生院校缺档情况也大幅减少,但记者发现部分学校依然存在缺档的情况。

其中省内理科缺档主要集中在广东理工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广东科技学院四所高校,这四所院校占理科总缺档数86%;省内文科缺档主要集中在广东理工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广东科技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广东东软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等六所高校,占文科总缺档数7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