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南通财政局长陈照东自杀身亡(图)


来源:澎湃新闻网

52岁的江苏省南通市财政局局长陈照东,于7月19日自杀身亡。警方通报称,据其家属反映,陈照东最近情绪低落,有抑郁症状。

南通市财政局局长陈照东。

原标题:江苏南通市财政局长陈照东自杀身亡,家属称其有抑郁症状

52岁的江苏省南通市财政局局长陈照东,于7月19日自杀身亡。警方通报称,据其家属反映,陈照东最近情绪低落,有抑郁症状。

7月19日晚11:30左右,江苏南通如皋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出警情通报,7月19日14时09分,如皋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长江镇如皋港区金岛生态园北侧长江江堤边树林内,有一男子吊在树上。

如皋警方称,120赶往现场后确认该男子已无生命体征。经初步调查,死者陈照东,系南通市财政局局长,目前已排除他杀。通报称,据其家属反映,最近其情绪低落,有抑郁症状。

死于任职20多年的如皋

南通市财政局一位工作人员向新华报业“交汇点”透露,事发前并未发现陈照东有什么异常举动,18日在局里开会,19日(事发当日)中午还有人在单位看到过他。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地图上看到,陈照东自杀地金岛生态园附近江堤位于如皋市南郊,距如皋市中心直线距离35公里左右,往东25公里左右则可到达南通市城区。

如皋堪称陈照东的第二故乡,他曾在此任职20年以上。

公开资料显示,陈照东出生于1964年9月,江苏泰兴人。1984年从苏州大学财经系财政专业毕业后,陈照东进入如皋县(现如皋市)财政局工作。

1995年,年仅31岁的陈照东出任如皋市财政局局长、党组副书记,两年后任中共如皋市委常委。2001年,37岁的陈照东出任如皋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澎湃新闻检索知网发现,在如皋市财政局工作期间,陈照东曾在《会计之友》等杂志发表《关于完善我国资本金制度的一点建议》等多篇学术论文。

曾当选“南通经济年度人物”

公开资料显示,2006年,陈照东离开效力二十余载的如皋,调任南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仅半年后,他再次转岗,出任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南通科技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据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官网,该公司为国有独资企业,投资领域涵盖化工、机械、医药等多个领域。

另据南通科技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官网,其前身为南通机床厂,1994年在上交所上市,是全国机床行业第二家上市公司。

据公开报道,南通机床厂在世纪初经历过两次重大重组,但均未成功,2006年已经处于财务崩溃的边缘。在这种情况下,南通市政府决定由国资公司来主导企业重组。

为何选择陈照东掌舵?谈到这次任命,陈照东在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曾表示,当时,南通市政府在经贸系统找了若干人选,但大家基本都不愿意揽这个活儿。

“在讨论南通科技股改方案时,我作为市劳动局的分管局长参加了政府常务会议”,陈照东说,或许是他对新的重组方案有比较深刻的理解,此前又在如皋市担任过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对企业改制等疑难问题处理得比较多。此外,其专业背景是财经,主管过地方的经济工作,最终决定让他入主南通科技。

陈照东的入主,让这个国内“机床老兵”重现生机。

据《中国证券报》2010年报道,重组三年后,南通科技的盈利能力得到迅速提升。公司机床主业经过“补课”迎头赶上,新涉足的房地产业务在当地市场也打出了品牌。2011年3月,在经济领域有着出色表现的陈照东当选“2010南通经济年度人物”。

2012年,陈照东重回财政系统,接班施建中出任南通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公开资料显示,施建中自1999年起便担任南通市财政局“一把手”,直到2012年转任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据南通市财政局官网,有关陈照东的最近一则动态为今年6月30日,南通市委举行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南通市财政局被命名为“全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陈照东上台领奖。

时下正值江苏各区县市领导班子换届,各省辖市换届即将展开。关于陈照东自杀的确切原因,尚有待相关方面调查公布。

【陈照东简历】

陈照东,男,1964年9月出生, 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高级会计师。

1981年9月苏州大学财经系财政专业学习;

1984年7月如皋县财政局办事员、秘书、行财股副股长、股长;

1989年8月如皋县审计局副局长;

1993年4月如皋市财政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

1995年7月如皋市财政局局长、党组副书记;

1996年5月如皋市财政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兼雪岸乡党委书记;

1997年6月中共如皋市委常委;

1998年1月如皋市副市长(其中:2000年10月起挂职陕西省旬邑县副县长两年);

2000年12月中共如皋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

2001年1月中共如皋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2002年11月中共如皋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2004年3月中共如皋市委副书记;

2006年6月任南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

2007年1月任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南通科技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市城镇集体工业联社主任。

2012年3月任南通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