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首家工业4.0旅游工厂开园或成工业旅游示范企业


来源:齐鲁壹点

7月17日上午,首家工业4.0小微旅游工厂在临沂工业园正式开园,这家曾一度濒临倒闭的传统糖果生产企业借助“中国制造2025”东风,成功转型为临沂“工业4.0”及工业旅游示范企业。

原标题:临沂首家工业4.0旅游工厂开园或成工业旅游示范企业

7月17日上午,首家工业4.0小微旅游工厂在临沂工业园正式开园,这家曾一度濒临倒闭的传统糖果生产企业借助“中国制造2025”东风,成功转型为临沂“工业4.0”及工业旅游示范企业。

17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企业家及百强自媒体嘉宾齐聚临沂工业园区的一家企业,走进这家企业的厂房,嘉宾们并没有看到传统企业里那种工人繁忙、机器轰鸣的场面,四层的厂房的被分别装修成不同风格的生产车间、酒吧、时尚博物馆…………

不过在一年多前,这家名为绿爱糖果工厂还因亏损面临倒闭。去年以来,在我国将“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上升为国家战略后,这家传统糖果生产企业 决定求变。“经过一系列管理革新、技术改造,我们由传统食品企业转型为智能化制造企业,借助自身软硬件优势向互联传媒转型,由一颗糖蝶变成一个‘新媒体’。”绿爱董事长郭建波说。

实际上,这家企业的创新转型还不止于此。郭建波坦言,该企业打破传统的生产模式,建立起一个高度灵活的个性化和数字化生产模式,这家工业4.0旅游工厂就是互联网+工业的完美结合,这家智能工厂实现设计、制造、物流等全过程智能化生产,利用大数据功能为用户提供 有效的数据储存、分析与应用,最终形成“广告定制糖+大数据+精准传媒”的新型商业模式。

作为工业领域的全新概念,工业4.0在临沂本地传统企业中十分罕见。不过,绿爱糖果却抢抓国家政策机遇,规范治理结构与运营,迅速实现企业转型,从一家亏损企业,如今成为临沂工业园区第一家即将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企业。

在当天的开园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被眼前这家工业4.0旅游工厂所震撼,更获得临沂市经信委、中国互联网协会等部门组织的高度评价,并称这家企业为工业 4.0及工业旅游的本地示范企业,“这家企业为传统企业创新转型提供了借鉴意义,也向本地企业展示了互联网时代下传统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市经信委相关 负责人评价。

相关链接:

工业旅游园区免费对外开放

从一家传统糖果企业到一家创新型工业4.0小微旅游工厂,绿爱的创新引起了业界、资本界的关注。在当天的开园仪式现场,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本地市民及传统企业主了解工业旅游,该企业现免费对外开放。

“我们非常欢迎业界同仁及广大市民到园区参观,为了园区的安全性和参观者体验效果,园区每天限制300人,所以需参观者在我们的公众号上提前预约。”该企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参观者不仅可以免费参观这家智能化工程的智能化生产流程及服务模式,该企业还想参观的市民开放高雅舒适的多功能接待厅高档商务的咖啡厅优雅宽敞的空中花园、精彩琳琅的展示大厅,并赠送礼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