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突闯赛道 致青海环湖自行车赛大面积摔车(图)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7月18日消息(记者葛修远)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第十五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首日,一名智力障碍男子突然闯入赛道引发连环撞车事故,6名运动员受伤。初步调查这一事故是一起安保责任事故,相关责任人已被停职。

原标题:青海环湖赛撞车事故被认定为安保责任事故

央广网西宁7月18日消息(记者葛修远)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第十五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首日,一名智力障碍男子突然闯入赛道引发连环撞车事故,6名运动员受伤。初步调查这一事故是一起安保责任事故,相关责任人已被停职。

17号是第十五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首个比赛日,23支参赛队伍在西宁进行113公里的绕圈赛,这一赛段的路段比较平稳,所以一开始的竞争比较激烈。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一名选手就与赛事摩托发生了碰撞,选手倒地受伤。

比赛进行到2个多小时的时候,进入到了最后一圈的冲刺阶段,车队由西向东行驶至海湖路与五四西路交叉路口时,一名智障男子突然冲入了赛道,正在冲刺的选手们是避让不及,导致赛事出现了较大面积的翻车事故,6名选手不同程度的受伤,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其他选手继续完成了比赛。

最终来自甘肃银行队的米格尔·安赫尔获得了赛段的冠军。在事故当中,跑入赛道的智障男子也被撞伤,警方随即对他进行了控制,并送往医院接受了治疗。

昨天下午,环湖赛主委会发布了消息,经初步调查,这一事故是一起安保责任事故,按照有关规定,相关责任领导已经被停职,责任民警被关了禁闭,青海省和西宁市两级公安机关纪检督察部门正在对事故责任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这种事件在有着悠久历史的环法赛经常出现,而此次环湖赛伤势较轻的选手进行治疗后,今天继续投入到了比赛当中。

今天环湖赛将迎来第二天的比赛,今天的比赛从西宁市到大通县,比赛距离为165公里,天气阵雨转多云,气温13度,比较适合比赛。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环青海湖公路自行车赛 现场观众横穿赛道 发生意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8/c8d769c5-f5f8-41c4-a537-83b86b92b57a.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