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通讯:广东“无人机”飞入美国寻常百姓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无人机产业正在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这张新名片,占据中国无人机出口市场99.9%的深圳,被誉为“无人机之都”。

原标题:通讯:广东“无人机”飞入美国寻常百姓家

中新社深圳7月17日电 题:广东“无人机”飞入美国寻常百姓家

中国无人机产业正在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这张新名片,占据中国无人机出口市场99.9%的深圳,被誉为“无人机之都”。

深圳市道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京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公司消费级的航拍无人机产品热销,受到美国民众追捧,目前首批赶制的无人机,准备运送至美国。

就在同时,道通智能准备在美国市场铺设可应用于精准农业、灾难救援、地标测绘等多领域的倾转旋翼无人机Kestrel。该款工业级无人机较同类产品有续航时间长、飞行速度快等特点。今年4月在美国的展览上,Kestrel受到观众追捧,展台上人潮涌动。

毕业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李红京,12年前放弃在美国银行的工作回到中国创业,以汽车诊断行业作为自己创业的首选。创办道通公司起步艰难,李红京当时身上仅有5万元(人民币,下同)存款,还身负60万元的债务。

一年后,道通公司推出内地首款汽车智能读码卡,产品开始出口欧美市场,随后相继在美国纽约、德国慕尼黑、法兰克福等地成立分公司。在美国,道通科技产品已经进入多家汽车用品连锁店。

李红京认为机器人领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把汽车诊断类产品做到业内标杆之后,三年前,李红京成立深圳市道通智能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开始进军无人机领域,主要从事民用航空电子设备、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16年中国无人机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小型民用无人机市场进入快速成长期,预计2025年,内地无人机市场总规模将达到750亿元,航拍、农林、安防等将成为无人机应用的热门领域。

“目前内地有上千家公司在做无人机,但是真正掌握核心技术的非常少,道通通过做汽车诊断产品,在硬件和软件上积累大量的经验,这正是道通公司的机会。”李红京称。

经过研发,道通智能无人机在部分模块的技术水平已处于先进行列,目前已成功研发消费类和工业类等多款无人机系列产品。

2015年1月,道通公司的三款无人机新品在美国凭借独特的编队飞行表演在众多参展的无人机中脱颖而出,随后成立美国无人机销售公司。同年12月30日晚上,由道通研发的50架X-Star智能无人机空中形成“I LOVE YOU 深圳 2016”字形,引人注目。

海归人员成为道通公司重要的研发和营销骨干,该公司在海内外任职的海归人员目前约有20名。作为海归,李红京认为海归人员要以谦虚胸怀,发掘自身优势,结合海内外的优势融入工作中。

“无人机产业已经做了两年,起步比较艰难,路还很遥远。”李红京称,内地工业链比较齐全,随着年轻一代的成长,海外留学人员增多,加之中国年轻人的学习和创新能力强,未来海外民众也会抢购中国的产品。(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