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到朋友发来链接 点开后近10万存款被盗刷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7月16日10时讯(记者 阙影)因为点击了一条短信后面附带的链接地址,重庆的代先生一天之内银行卡被盗刷了近10万元。看到卡内余额仅剩89.85元时,朱先生顿时傻了眼。目前,合川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案。

原标题:收到朋友发来链接 点开后近10万存款被盗刷

【摘要】 因为点击了一条短信后面附带的链接地址,重庆的代先生一天之内银行卡被盗刷了近10万元。看到卡内余额仅剩89.85元时,朱先生顿时傻了眼。目前,合川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案。

代先生收到的短信,点击链接后10万存款被盗。合川警方供图

代先生收到的短信,点击链接后10万存款被盗。合川警方供图

华龙网7月16日10时讯(记者 阙影)因为点击了一条短信后面附带的链接地址,重庆的代先生一天之内银行卡被盗刷了近10万元。看到卡内余额仅剩89.85元时,朱先生顿时傻了眼。目前,合川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案。

卡里近10万元不翼而飞

6月27日15时许,正在上班的代先生接到了合川某银行客服打来的电话,称其在该银卡办理的储蓄卡可能被不法分子盗刷了。警惕性很高的代先生以为是这是骗子通过改号软件打来的诈骗电话,并未放在心上。

7月11日,代先生到该银行办理转款业务。办理完后,他想起了两周前的那个“诈骗”电话,便在ATM机上查询,结果发现自己卡上近10万元的存款竟然只剩下89.85元。代先生立马报了警,并在银行卡的开户行网点打印了账目流水。

账目流水显示,25日当天下午,代先生银行卡一连串的转款和消费不断发生,每笔款项的金额从995元到2万元不等,而资金的去向也各不相同,通过网上消费、中间支付平台等多种方式进行转款,仅以一种叫“快钱”的收付费平台转走的金额就达四万五千元。从25日下午截至26日上午,共转款37笔,转出金额94966.1元。

“这些钱是准备用来发工人工资的。”事发后代先生一直不敢相信卡里将近10万元现金不见了。

短信链接成罪魁祸首

在民警询问过程中,代先生终于记起,在6月25日12时许,还在午睡中的代先生被一声短信提示声吵醒。原来是一个很久没有联系的朋友覃某某发来的短信,短信的内容是:“代XX,你看看你,这些拍的都是什么LIAGZK.PW 覃XX。”

见短信有名有姓,睡眼朦胧的代先生便点开了链接,不过链接什么都没有显示出来,他就将手机放到了一边。“银行卡被盗刷,我并未收到银行方面的提示短信。”代先生说。事发后,代先生也了解到,手机通讯录中的不少联系人也收到了类似的短信,只是名字换了。

了解案件情况后,民警联系了一位手机软件开发技术人员,他表示,代先生的手机应该是点了链接之后被植入了木马病毒,屏蔽了所有短信功能。

目前,合川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案。

 提醒:不安全的链接不要点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轻易相信电话短信内容,有时候甚至是朋友发来的短信。如果里面有链接,再拿不准的情况下,一定不要点开,有必要的话可以通过直接打电话给朋友进行核实;另外不要将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密码器等交给陌生人使用;更不要将自己的银行卡信息在陌生的网站上进行登陆支付,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