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江方山药树药藤组成“森林隧道”一路清爽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7月15日讯: 官网讯(记者刘洪进、刘程梅,通讯员向盈坤、李三思)行走在清江方山的游步道上,你会发现,头顶之上,是茂密的林木伸出的一张张“绿伞”,把游步道和绝壁栈道遮盖得严严实实,形成了一条天然的“森林隧道”。

原标题:清江方山药树药藤组成“森林隧道”一路清爽

齐鲁晚报7月15日讯: 官网讯(记者刘洪进、刘程梅,通讯员向盈坤、李三思)行走在清江方山的游步道上,你会发现,头顶之上,是茂密的林木伸出的一张张“绿伞”,把游步道和绝壁栈道遮盖得严严实实,形成了一条天然的“森林隧道”。

玻璃栈道头顶树张。刘洪进摄

方山药树排队生长。刘洪进摄

在夏季,这个由药树、古藤和野花构成的“森林隧道”,不仅起到了遮阳避暑的作用,还把飘浮在氧气中的清香洒落一路,让人神清气爽!

古木挡道明星照相。刘洪进摄

清江方山风景区位于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郑家榜村,是按国家5A级标准打造的大型旅游度假风景区。因世界最长的悬崖绝壁栈道和国内最长悬崖玻璃栈道而闻名中外。这里奇峰林立,瀑布满山,怪石遍地,洞穴星布,珍稀植物随处可见,云雾飘移常临山腰,一派神仙状态,被中外游客誉为“湖北的张家界,三峡的九寨沟”。

清江方山的“森林隧道”与众不同。它一年四季都是彩色的。绿蓝色是“森林隧道”的主色调,鲜花、彩果、彩叶等是“森林隧道”的调色板。只要留意头顶或脚下,你会发现,凡有树林野草的地方,就有野花,这些野花,有树上开的,有藤上开的,也有草上开的,星星点点,红黄白紫灰,仿佛在为清江方山的奇峰石林点亮一山星灯。野花散发着清香,在微风的吹拂下,透人心肺,荡气回肠,微风吹来,神清气爽。

特别是夏季,林木藤蔓野草都一个劲地疯长,树花藤花草花都尽情开放,花香树香泥香都争相喷发,山更出彩,路更芬芳,树林更是将游步道遮蔽得更加严实,整个游步道,都变成了林荫道,这时,阳光再酷烈,遇到这些绿色的遮阳网也只能偃旗息鼓了。

清江方山的“森林隧道”是独特的。是由天然生长的药树、药藤、药草构成的。由于景区“旅游开发不伤害一草一木”的建设理念,使大量珍稀植物得以保护保全。小勾儿花、野银杏、黑壳楠、桤木、香果树、野鸭椿、赤壁木、牛马藤、天堂草、杠香藤、牛耳朵、中华秋海棠等数百种药树、药藤、药草,都在绝壁栈道两侧生长,举目能见。

有人说,在清江方山,随意采下一枝一叶一花一果一茎一根,都可以防病治病。植物学家则称清江方山森林隧道是“中药展览馆”。

“养生游方山,逍遥归自然”。清江方山的“森林隧道”,遮住了骄阳热炎,送来了富氧香风,加之瀑布飞舞的凉风,洞穴吐出的冷风,使清江方山的整个夏天清凉如春。在这样的环境里,观奇峰瀑布,不爽死才怪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