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斧子获红杉资本多轮投资,金融科技打造互财管理


来源:齐鲁壹点

近日,在2016年第一届中国金融科技大会上,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在关于“投资人眼中的金融科技发展趋势”的主题对话中指出,金融和科技的结合会给传统金融行业带去“新金融”生态,沈南鹏认为,相比于互联网金融或者Fintech,新金融这个概念能更好的描述现在这个行业。沈南鹏认为新金融能通过各种手段,在传统金融中切入没有被传统金融服务机构解决的市场。谈及红杉资本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投资逻辑时,他指出产品、技术、团队、服务场景和互联网经验及既有力量仍然是关注的重点,他表示看好未来金融科技创新公司在服务模式创新及

原标题:金斧子获红杉资本多轮投资,金融科技打造互财管理

近日,在2016年第一届中国金融科技大会上,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在关于“投资人眼中的金融科技发展趋势”的主题对话中指出,金融和科技的结合会给传统金融行业带去“新金融”生态,沈南鹏认为,相比于互联网金融或者Fintech,新金融这个概念能更好的描述现在这个行业。沈南鹏认为新金融能通过各种手段,在传统金融中切入没有被传统金融服务机构解决的市场。谈及红杉资本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投资逻辑时,他指出产品、技术、团队、服务场景和互联网经验及既有力量仍然是关注的重点,他表示看好未来金融科技创新公司在服务模式创新及大数据应用方面的想象空间。

获得红杉资本多轮投资的金斧子,一直是“新金融”的坚定践行者,致力于用金融科技打造互联网财富管理服务。金斧子创始人兼CEO张开兴说到:“红杉资本看好金斧子良好的互联网基因和专业金融团队配置,我们创始人以及高管团队中,既有知名互联网企业人才,也有大型金融企业人才,是团队基因以及对于未来新金融发展趋势的共鸣,使红杉资本和我们走到了一起。”

用金融科技打造互联网财富管理服务

“金融科技行业是金融和科技的高度融合,未来的互联网金融,会更侧重金融科技和财富管理的融合,这块我们后续会有很多动作和突破。”张开兴在谈及互联网金融的演变时谈到。互联网财富管理和金融科技服务,这是金斧子对于互联网金融的更深一步的诠释。

“金斧子做互联网财富管理是金融科技的典型代表,通过金融科技服务手段,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面的资产配置解决方案和服务,为金融机构提供互联网+服务,打造金融科技和服务的大生态圈”谈及未来几年的规划,张开兴如是说。

据悉,金斧子成立至今,其财富管理销售规模近200亿,服务了近十万名新时代高净值人群,合作的上游金融机构数千家,为了服务好高净值客户和上游合作金融机构,金斧子内部配备了100多名互联网产品和IT人才,努力为客户和合作机构提供极致体验和系统支持,打造互联网金融科技铁军团队。

金斧子全天候资产配置平台图

IT信息化和互联网极致体验服务

作为领先的互联网财富管理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独立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与私募管理人牌照持有人。为了给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最优的互联网体验服务,金斧子一直坚持自建所有信息系统,截至目前,共建设了金斧子开放式基金销售平台、金斧子云平台系统、数据安全系统、ERP系统、CRM系统等几大系统,实现了底层、前端和后台的无缝对接。

通过以上系统,金斧子得以让新时代的投资者享受到便捷、高效、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用户可以通过平台知晓阳光私募、量化对冲、信托资管、私募股权、并购定增等投资机会。用户还可以通过金斧子平台掌握实时的财经热点资讯、翔实的理财知识以及项目路演、产品讲解,资产净值波动、产品到期提醒、最新运行报告等标准化的投后服务,也是我们平台提供给客户的精品服务之一。张开兴在谈及互联网极致体验服务时强调,“我们通过IT信息智能平台,实现了客户和合作机构募投管退四个环节的信息展示和无缝链接,打造了极佳的互联网体验”。

“互联网讲究极客精神,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利用互联网技术让客户享受最极致的金融科技服务,是我们一直以来做互联网财富管理的初衷,我们希望用金融科技实现新时代高净值客户的最佳服务体验,让客户用得爽、用得炫。”张开兴总结金斧子在IT信息化和互联网体验上的成绩时说到。

金斧子智能化财富管理平台架构图

推出私募机构金融科技服务

随着私募基金市场的价值和发展空间被越来越多的投资人、管理人认可,私募基金行业进入一个热潮。根据证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上半年,已完成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近2万家,管理资产规模在3-4万亿元。在大量的私募基金交易背后,中后台运营能力显得尤为重要。然而,目前,私募基金管理人把主要精力投入在投研能力、交易与市场上,后台运营尤其是中小型的私募基金的薄弱环节,亟待完善升级。

“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我们希望可以借助自己多年来互联网财富管理、互联网金融、普惠金融、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积累,为传统私募机构提供一系列的金融科技服务,提升私募机构品牌影响力、互联网运营能力,使私募机构更好专注于自身投资研究、交易管理等核心业务。”金斧子CEO张开兴在谈到金融科技服务对于私募机构的意义时说到。

在现代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潮流中,金融科技最大的优势在于能通过提供更丰富、便利、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据悉,金斧子即将推出的私募机构金融科技服务,会涵盖私募机构从信息展示、销售管理、后台支撑、数据安全监控等几大系统,为私募机构提供全链条服务。

“我们希望把过往四年我们服务客户的理念和体验服务系统嫁接给与我们有深度战略合作的上游金融机构,使合作机构能够共享我们服务客户的理念和智能化平台,加强双方战略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这是我们推出私募机构互联网+服务的初衷。”张开兴最后补充说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