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她在云南开鲜花饼店 一年卖上百万元


来源:重庆晨报

刘松,女,34岁,万州人。2012年,她和男友一起来到云南丽江,建立了鲜花饼品牌。目前,她已在丽江、大理等地开了9家门店,年营业额上百万元。

原标题:她在云南开鲜花饼店 一年卖上百万元

刘松

刘松,女,34岁,万州人。2012年,她和男友一起来到云南丽江,建立了鲜花饼品牌。目前,她已在丽江、大理等地开了9家门店,年营业额上百万元。

将鲜花饼店开到重庆来,让家乡父老尝尝。

重庆晨报:怎么想起到云南开鲜花饼店?

刘松:刚开始是因为男朋友的提议,后来到了丽江就不想走了,这里太美了。

重庆晨报:你不爱吃甜食,为何还要选择做鲜花饼呢?

刘松:这里的鲜花原料好,虽然我不爱吃甜食,但能将这份甜蜜带给别人也不错。

重庆晨报:你是一个外来者,如何能在鲜花饼之乡将鲜花饼做出名呢?

刘松:重庆人不怕吃苦,我们做生意实在,买的人就多了起来。

她不爱吃甜食,却毅然放弃知名快餐连锁企业月薪7000元的白领工作,远赴云南丽江做起了鲜花饼生意。从白手起家到年营业额上百万元。

她就是出生在重庆万州的80后女孩刘松。她希望今后将自家的鲜花饼店开回重庆、香飘山城。

生意兴隆的鲜花饼店

丽江市束河古镇中和路1号,有家名为“邂逅花之缘”的鲜花饼店。夏日午后,在这个面积60多平方米的小店里,刘松正忙着为远道而来的顾客核实包邮商品的信息。

“你今天买的是7袋经典、3袋云腿、1袋青稞哈?”

记者在刘松的鲜花饼店里等了不到10分钟,就有几位大客户下单,一出手就是三四百元,直接买下多袋鲜花饼邮寄给亲朋好友。

一位来自四川绵阳的顾客告诉记者,他已经是第四次光顾这家鲜花饼店了,每次来到丽江,都要光顾刘松的鲜花饼店。

除了好生意,“邂逅花之缘”的店名,也引起了记者的兴趣。刘松笑着说,这里面有一段她和爱人的爱情故事。“我们在重庆相遇,然后在丽江邂逅,所以才有了‘邂逅花之缘’的店名。”刘松说。

放弃高薪来丽江创业

刘松今年34岁,高中之前在万州生活。从重庆主城一所大学毕业后,她应聘进入重庆一家大型快餐连锁企业工作,一干就是9年,也从最初的收银员做到了区域经理。

2012年,刘松的月薪已经达到7000多元。后来,母亲突然得了病重,刘松开始觉得有了经济压力。这时,刘松的男朋友希望她去丽江,俩人一起创业。

于是,刘松只身一人前往云南,与男朋友(现在的老公)一起在丽江开起了鲜花饼店。“在来云南之前,我老公也吃过鲜花饼,他觉得做鲜花饼很有前途。”刘松称,因为她和老公一直从事餐饮行业,他们对食品加工很有经验,这才决定在丽江开一家鲜花饼店。

三年开了9家店

2012年7月初,刘松和老公在丽江开了第一家鲜花饼店,店面仅有一二十平方米大小。凭借纯手工制作和新鲜的原材料,仅仅一年,小两口不仅收回了10多万元的投资成本,还有数万元的利润。

两人准备扩大经营规模,他们相中了丽江当地一个朋友的临街门面。

这个门面有60多平方米,仅一年的租费就要50多万元。这让刘松愁眉不展。还好,刘松豪爽、耿直的重庆人性格,赢得了这位朋友的信任,决定将这个门面先租给他们用,租金可在半年后支付。

从那以后,刘松的鲜花饼生意越做越大,短短三年时间,已经在丽江、大理等地开了9家门店,年营业额达上百万元。

生意越做越好,但刘松却没有忘记故乡重庆。“我天天都想重庆,天天都想回重庆。”刘松说,虽然丽江很漂亮,空气也好,但她还是时常想重庆的小面、重庆的火锅。

刘松说,她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将鲜花饼店开回重庆,让父老乡亲尝尝她做的鲜花饼。本报记者 景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