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400万人签名 英国议会将就二次脱欧公投辩论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杜晓菲】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13日报道,呼吁英国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网上请愿书目前已有410万人签名。英国议会将于9月5日就该请愿进行辩论。但此次辩论不会改变公投规则。

原标题:超400万人签名 英国议会将就二次公投请愿进行辩论

【环球网报道记者 杜晓菲】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13日报道,呼吁英国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网上请愿书目前已有410万人签名。英国议会将于9月5日就该请愿进行辩论。但此次辩论不会改变公投规则。

据报道,这份请愿书是上个月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前发起的。请愿者表示,如果参与投票人数少于75%,支持脱欧或留欧的票数少于60%,那么将再举行一次公投。

目前,请愿者已收到一份邮件。邮件中写道,首相和政府“清楚这是一次性投票”,决定“必须要被尊重”。

在上个月举行的公投中,有51.9%的人支持脱欧,48.1%的人愿意留欧,而参与投票的人数占英国总人口的72.2%。

英国下议院请愿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二次辩论旨在让各方选民代表提意见,政府官员会就此做出回应。但“此次辩论无权改变法律,下议院不会决定是否要举行二次公投。而是否要通过修改法律来举行二次公投,将由政府来决定”。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