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众创新深圳领先,代币茶票打造藏茶行业多赢格局


来源:中原网

近日,深圳前海金融平台趣钱推出全新产品代币茶票,作为实业与金融结合的典型、藏茶行业的重量级产品,为深圳在金融领域的创新又添新瓦。

原标题:万众创新深圳领先,代币茶票打造藏茶行业多赢格局

近日,深圳前海金融平台趣钱推出全新产品代币茶票,作为实业与金融结合的典型、藏茶行业的重量级产品,为深圳在金融领域的创新又添新瓦。

深圳创新,全国领先

2015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场全民创新风潮就此展开。而早在2008年,深圳成为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2012年11月,深圳出台了《关于努力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决定》等文件,文件明确提出,要努力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深圳被寄予了厚望,肩负着特殊的使命。

而作为特区中的特区,前海更肩负着建立新金融中心的重任,据官方资料记截至2015年深圳前海已经入驻了近6000多家金融企业,这些高新企业无时无刻不在为深圳的创业迸射着火花,趣钱就是其中之一。

破解藏茶行业难题

据了解,目前国内普洱茶产业走在十字路口,一方面面临产能过剩、价格体系混乱、部分产品质量堪忧、产业链束缚,另一方面又面临互联网+时代发展的难得机会,市场环境方面藏茶市场茶商、做市商、投资人三足鼎力,分工有余而合作不足,未形成整合的共赢机制,急需以“互联网+金融”跨越茶业发展困境,调整产业结构,彻底打通供给、需求壁垒。

在此大背景下,趣钱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合规与标准先行,并于2016年6月同深圳普洱银行茶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洱银行”)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引入全新的“趣钱+普洱银行+国版交易中心”茶本位互联网金融模式,以文化浓郁的“茶资产”为本位,严谨地构建生态圈中的每一个环节,创立了一种普惠的投资通道,把藏茶投资带到了大众的面前。在此模式中,茶商可以通过鉴定托管茶资产获得质押融资提高生产力、投资人投资茶票可获利息及升值收入、交易所将茶票证券化方便流通及市场化,由此藏茶行业中的资产和货币得到融通,极大的促进整个行业健康发展。而代币茶票正是将此模式中的多个环节贯穿起来的关键。

(“趣钱+普洱银行+国版交易中心”模式流程图)

(“趣钱+普洱银行+国版交易中心”模式流程图)

代币茶票打造藏茶行业多赢格局

代币茶票是由普洱银行发行,并授权趣钱承销的一种特殊茶票。代币茶票发行时,普洱银行需要按趣钱风控标准提供发行物的本位资产(一般为顶级藏茶)资料。代币茶票年化利率为8%,按日计息,用户认购后,日息以人民币现金的方式转入用户在趣钱的现金账户。30天后可转让,如无发转让出去,则可由发行方按发行价赎回。另外,代币茶票还可用于置换上市茶票,茶票在国版中心或其他交易所上市、自由交易即为上市茶票。通常,新茶票上市后会出现多个一字涨停板,且首日涨幅最高为30%。由于在国版中心申购中签机率非常低,用户获得上市茶票的最好方法是在趣钱用代币茶票申购。

创新思维使大数据风控的系统化落地,大大降低了投资项目的风险,树立了新的行业典范,广大茶爱好者及普通投资者也将享受到更多还款保障程度高、风险极低的优质理财项目。这样环环相扣,最终达成多方共赢,不得不说是趣钱在“互联网+”时代的革新创举,我们期望着中国茶市能够通过不断的发展走的更高更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