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方位直击新乡特大暴雨、辉县灾后救援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石闯/文 白韬/图 主播 许婷婷 摄像 麻子正) 7月9日,一场持续的特大暴雨突袭新乡,平均降水量超400毫米,突破了历史极值,是新乡百年不遇的暴雨。郑州晚报全媒体派出多路记者赶赴新乡抢险救灾一线,借助无人机航拍、视频等,开通了客户端文图直播、通过映客直播开通了视频直播、微博在线直播、新闻专题等及时、准确、全面、生动地报道防汛救灾情况,发布相关信息,凝聚各方力量,引发了300万用户的关注和热议,传递了正能量,彰显了郑报融媒作为主流媒体的责任和担当。

海陆空全方位报道 彰显大爱和担当

7月9日14时31分,《女记者一线直击新乡特大暴雨袭城!无人机航拍、文图、视频直播正在进行中》,长达3个多小时的直播,将新乡市区的受灾情况、交通出行、停水停电以及民警、消防、供电等各方的抢险救灾情况,向百万网友和观众进行了零距离传递。

随后在郑州晚报官方微博我们发起了“7月9日,新乡暴雨,我们和你在一起”活动,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其中。

与此同时,在郑报融媒旗下《身边》客户端,设立《全方位直击新乡“7·9”特大暴雨灾害》专题,也刊发了有记者采写的《河南消防新乡抗灾抢险,已抢救被困人员295人》等20多篇稿件,将河南、新乡等政府部门最新的动态信息进行播报,引发省内外媒体同行及社会各界的关注,总阅读量达到168681次。

7月9日至10日,郑州报业集团旗下微信矩阵,也集中力量全面报道灾情,其中中原网官方微信刊发报道6篇,总阅读量达30余万人,郑州圈儿微信刊发的《万分紧急,特大暴雨攻城,新乡沦陷,交通已瘫痪!(视频)》发布4小时,就已经达到10万+,总阅读量超过40万人。郑州晚报官方微信、中原地铁报官方微信等组成的微信矩阵,共发布灾情报道30余篇,总阅读人员达到20余万。

7月9日至10日,适逢周六周日,作为一家以纸媒为核心的传媒集团,郑州报业集团以旗下“郑报融媒”为切入口,海陆空全方位报道灾情及救援过程,赢得了300万用户的点赞和好评,很多网友留言,“患难见真情,中原有大爱”,并称赞郑报融媒承担起了一家主流媒体的责任和担当。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