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十八大后落马的第三个上将 曾参加过老山战役

2016-07-09 11:53 凤凰资讯 边译卒

资料图:空军原政委田修思上将

近日,空军原政委田修思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这也是继徐才厚、郭伯雄以来被查处的第三名上将。

中国军网描述,这是军委纪委根据有关规定,以事实为依据、以纪律为准绳,对涉嫌严重违纪党员干部采取的党内纪律审查措施。

田修思,1950年生人。仕途从新疆省军区起步。1985年,根据中央军委指示,兰州军区第八侦察大队到云南边境参加轮战,田修思作为兰州军区第八侦察大队副政委赴南线参战,并参加了老山战役。时任兰州军区副参谋长的郭伯雄负责统筹制定整个老山作战计划。

据报道,田修思率领的侦察大队打得异常惨烈艰苦,他要求侦察兵每个人都要写“血书”和遗书,他们个个虽训练有素,但现实战场越军诡计多变,致该大队在逐一争夺不同高地阵前交锋时牺牲了2名特攻连长,其余特侦排、班长以下官兵共牺牲了50多名。据战后统计,兰州军区在这次出征老山战场总共阵亡1005人。

2000年至2002年调任与郭伯雄渊源深厚的兰州军区,任政治部副主任。

2012年,在成都军区政治委员任上,田修思被授予上将军衔,主持仪式的正式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

2012年,田修思从成都军区调任空军部队,担任政治委员。

2015年7月,田修思退役。同年8月履新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田修思最后比较密集的在公开媒体上活动,是在2014年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新古田会议)后,他先后在《求是》和《解放军报》发文,分别是《加快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空军建设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营造高中级干部队伍良好政治生态》。在后面一篇文章中他提到:

要坚持从我做起、扶正祛邪,汇聚政治生态的正能量。树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人人有关、人人有责的理念,崇尚正义、抵制歪风,勇于同贪腐行为、不正之风作坚决斗争,锤炼“首先自身硬”的底气,努力做到“十五个没有”:没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找关系、架天线;没有训风演风考风不正,弄虚作假、搞“花架子”;没有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当“两面人”;没有团团伙伙,搞老乡观念、划小圈子;没有吃吃喝喝,花公家钱财、办私家事;没有喜庆事宜“摆酒席”“随份子”;没有逢年过节“送节礼”“收红包”;没有插手基层敏感事务,收受官兵钱物;没有克扣基层物资经费,侵占士兵利益;没有赌博、酗酒、打架斗殴;没有违规上网、擅用手机和失密泄密;没有官离兵、兵离官,打骂体罚士兵;没有嫌贫爱富、媚上欺下;没有与民争利、侵占百姓利益;没有拉拉扯扯、乱搞男女关系。

另据南华早报报道,田修思可能涉徐才厚、郭伯雄案。

徐、郭两人被查后,中央军委多次要求“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流毒影响”,田修思被查可能是其中一环。

十八大以来,高层加大了军队反腐力度。共宣布查处的56名副军级以上军官,其中副国级2人,副大军区级6人。其中后勤系统、兰州军区等部门成为重灾区。

责编:朱家浒 PN054

必见人性辽阔之地。

进入栏目首页

边驿卒微信号

获取更多“不止于通稿”的
精彩内容。扫这里

推荐阅读

  • 凤凰人物
  • 凤凰聚焦
  • 严肃报道
  • 数闻画说
  • 第一解读
  • 日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