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先勇台北出新书“细说”红楼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白先勇是中国国民党高级将领白崇禧之子,其代表作包括《台北人》、《纽约客》、《孽子》等。

原标题:白先勇台北出新书“细说”红楼梦

资料图:台湾作家白先勇。中新社发 张道正 摄

资料图:台湾作家白先勇。中新社发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台北7月7日电 (记者 陈孟统 徐冬冬)“我一辈子就没有离开过贾宝玉。”台湾作家白先勇7日在台北如是说。

《白先勇细说红楼梦》新书发表会当天在台北举行。白先勇说,《红楼梦》是影响自己一生最重要的小说,读了一辈子,无论到哪里,《红楼梦》永远是他的案头书。

白先勇是中国国民党高级将领白崇禧之子,其代表作包括《台北人》、《纽约客》、《孽子》等。

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执教时,《红楼梦》一直是白先勇授课的主要内容。这本新书则是根据他2014年在台湾大学的公开课内容,经过补充修改完成。当年,白先勇用了3个学期带领学生细读了一遍《红楼梦》的120回。

白先勇在该书序言中说,“《红楼梦》是一本天书,有解说不尽的玄机,有探索不完的秘密。”

他说,自己不是“红学”专家,而是从小说写作者的角度来读《红楼梦》,希望以此带动两岸及香港、澳门的年轻学子共同阅读中国的传统经典。

白先勇1937年生于广西桂林。当天恰逢他80岁(虚岁)农历生日。主办方特意献上蛋糕与鲜花,与读者一起共同为白先勇庆生。

该书出版方负责人赵政岷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透露,这本新书不久后将在大陆出版,目前已与相关出版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