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海豹突击队受训学员之死:法医称是“他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海豹突击队一名学员今年5月在训练中不幸丧生。法医日前公布了这名学员的尸检报告,判定其死亡为“他杀”所致。

原标题:美国海豹突击队受训学员之死:法医称是“他杀”

视频:美海豹突击队学员丧生 疑训练过度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海豹突击队一名学员今年5月在训练中不幸丧生。法医日前公布了这名学员的尸检报告,判定其死亡为“他杀”所致。

报道称,在训练中死亡的海豹突击队学员名为詹姆斯·勒夫列斯(James Derek Lovelace)今年21岁。事发时,勒夫列斯正在接受海豹突击队第一周的训练,而他似乎不适应全副武装涉水的训练课程。

监视器画面显示,当勒夫列斯挣扎求救时,水池边的教官却至少两度把他按入水底,并持续朝他泼水约有5分钟,以致他数度滑落水中。等到被拉出水面时,勒夫列斯已经失去意识,即使施予人工心肺复苏术也回天乏术,送医不治。

法医验尸报告称,或许有些人会认为,这起死亡是意外,特别当时正在执行模拟艰困环境的严格训练,但是在现场有作为或是不作为以及其他涉入其中的人,都导致了勒夫列斯死亡。

报道称,勒夫列斯入伍才半年多,虽然不擅长游泳,但仍有志投身海军。法医指出,他曾患有哮喘,且心脏扩大,但这并非是导致他死亡的关键。

至于被指将勒夫列斯按入水中的教官,此人事发后改调行政职务接受军方调查,美国海军虽曾短暂停止训练课程以检查安全防护是否失当,但并未改变该有的训练。

此外,法医虽判定勒夫列斯因他杀致死,报道指出,但这并不意味着勒夫列斯被杀是出于犯罪动机,因此涉案教官尚未遭起诉。

美国海豹突击队是著名的特种部队,2011年因被指派潜入巴基斯坦刺杀“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而声名大噪。海豹突击队向来以训练严格著称,学员淘汰率高达7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