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家装跑马圈地,美家帮入驻31城


来源:齐鲁壹点

互联网圈子里有句话经常被人所提起,“当面对一个新事物的时候,很多人的心态先是看不起,然后看不懂,最后来不及”这句话在如今的互联网家装领域也得到应验。互联网家装起于2015年初,在一路质疑声中野蛮生长。这个市场在资本的推动下,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得到快速的发展。

原标题:互联网家装跑马圈地,美家帮入驻31城

互联网圈子里有句话经常被人所提起,“当面对一个新事物的时候,很多人的心态先是看不起,然后看不懂,最后来不及”这句话在如今的互联网家装领域也得到应验。互联网家装起于2015年初,在一路质疑声中野蛮生长。这个市场在资本的推动下,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得到快速的发展。

互联网家装发展之初,许多企业持怀疑和嘲讽态度,争议极大。经过近两年的发展,质疑互联网家装的人少了,所有装修企业都纷纷转型,但是市场格局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先知先觉的行业先行者,借助于对互联网及装修的深度理解,借助于资本的力量得到了快速发展,现如今互联网家装第一梯队初具雏形,行业格局初现。互联网家装初步解决了效率提升问题,接下来需要进一步解决用户体验的问题,这才是互联网家装的未来。

据悉,今年3月份刚刚挂牌的互联网装修第一股美家帮,将于下半年入驻31个城市。对于一个创立时间只有不到两年的装修公司来说,这是一个让人惊讶的速度。两年的时间走完了传统装修公司十年的路。这些野蛮生长的互联网公司身上都有些什么特点呢?

重视产品和用户体验

消费升级大背景下,随着中产阶级的快速崛起,人们的消费更加追求品质与个性。对价格、功能的敏感度在下降,对于品质、个性、品牌认同、情感认同更加看中。美家帮除了早期推出的性价比极高的精装777元/㎡套餐,在近期还将推出高品质的颠覆性软装新品,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个性整装服务,研发最优的产品组合推荐给消费者,为用户节省大量的选择时间,这也为越来越忙的年轻人解决了大难题。用户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了最具专业品质的高性价比整装服务。

重视系统和效率工具

支撑一家装修公司实现快速复制和开店的一定不是靠人去管理,这也是互联网对于家装领域渗透之后带来的最大变化,这才是对于社会最大的贡献和价值所在!

美家帮在效率系统的搭建上选择了一条看起来很笨的路,所有系统全部自主研发,ERP、WMS、业主端、工长端、家居顾问端APP系统自成闭环。这需要极大的研发成本,或许前期做的这么重,可以为后期的轻与快打下基础。

当家装这个泥腿子行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结合了互联网技术和工具来对行业效率进行大幅度的提升,那么“大行业小公司”的行业魔咒就可能破解。一个嫁接了互联网的全国性的现代化装修公司就有可能诞生。

重视人的价值和企业文化

人是企业发展的原点,对于人才价值的认可和尊重是现代型企业有别于传统企业的另一个标的。只有充分的尊重人的价值,并且围绕人的自我价值实现去自然形成的企业文化,才能在企业软实力上脱颖而出。互联网家装的争夺不仅在于现金储备、资本助力,不仅在于展厅、公司的规模和硬件实力,还有一个更大的竞争维度是公司的软实力,那就是对于人的价值的充分认可和尊重,这是很难复制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