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环卫所非法解雇工人并拖欠加班费 败诉逾期不赔


来源:澎湃新闻网

5月10日,长沙中院判决认定,长沙市雨花区环卫所解雇钟元新属非法解除劳动关系,应在判决生效5天内向钟元新支付拖欠两年的加班费和高温补贴,并赔偿其劳动经济补偿12000余元。

原标题:长沙环卫工遭非法解雇还被拖欠加班费,环卫所败诉逾期不赔

告赢了长沙市雨花区环卫所,钟元新还是没能如期拿到被拖欠的工资和补偿款。

钟元新在长沙当了9年环卫工,2015年突然被解雇,彼时,环卫所还拖欠了他两年的加班工费和高温补贴。他对此不满,先后申请劳动仲裁并起诉至法院。

5月10日,长沙中院判决认定,长沙市雨花区环卫所解雇钟元新属非法解除劳动关系,应在判决生效5天内向钟元新支付拖欠两年的加班费和高温补贴,并赔偿其劳动经济补偿12000余元。

但一个多月过去了,钟元新未看到雨花区环卫所转账。

7月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就此致电雨花区环卫所,该所所长李兆佳称:“近几天在申请,大概5天能审批下来。”

法院认定系非法解除劳动合同

判决书显示,2006年3月,家住湖北监利的钟元新来到湖南长沙,成为雨花区环卫所的一名环卫工。2015年6月,雨花区环卫所以钟元新“不服从雨花区环卫所管理、违反管理制度规定”为由,向钟元新发出一纸通知,单方解除了与他的劳动关系。

钟元新对此不服,向长沙市雨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雨花区环卫所支付拖欠他2014年和2015年的加班费和高温补贴,并赔偿他被非法解除劳动关系后的经济损失。

之后,雨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要求雨花区环卫所支付拖欠钟元新的年休假工资2873.49元、高温补贴900元,驳回钟元新的其他赔偿请求。钟元新对此不服,又向长沙中院提起诉讼。

2016年5月10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本案作出判决,除维持上述裁决中要求雨花区环卫所支付的拖欠工资和高温补贴部分,还要求雨花区环卫所赔偿钟元新12017.5元经济补偿金。

长沙中院认为,由于雨花区环卫所对钟元新“不服从雨花区环卫所管理、违反管理制度规定”的指控缺乏相关证据,属非法解除劳动合同,故对钟元新申请劳动经济补偿金的主张予以支持。钟元新在雨花区环卫所工作9年有余,按照《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计算,其可以获得12017.5元的经济补偿金。

环卫工称追要赔偿被骂“神经病”

长沙中院判决,雨花区环卫所应在判决生效5天内支付上述款项。然而,钟元新日前告诉澎湃新闻,他至今未收到雨花区环卫所的一分钱。

钟元新告诉澎湃新闻,法院判决生效后,她让雨花区环卫所将款项打到留下的银行卡号里,之后便返回湖北监利,钱至今没有进账。

“雨花区环卫所没有主动联系过我,我打电话过去没人接电话,有一次打通后骂我’神经病’,然后就挂了。”钟元新说。

7月1日,澎湃新闻就此致电雨花区环卫所,该所所长李兆佳称:“因为款项要向上级反映,等审批下来就会发放赔偿款。近几天在申请,大概5天能审批下来。”

对于是否有钟元新所称环卫所不接她电话还骂她一事,李兆佳表示:“当时要审批,双方沟通不畅。”

同一天,长沙市雨花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财务部门一工作人员称,财务部门在两天前收到的审批申请,“按照正常程序会在下周星期一(7月4日)将款项拨下去”。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