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孟加拉使馆区遭IS枪手袭击 35名人质被挟持


来源:凤凰卫视

当地时间7月1日,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外交使馆区内一家咖啡馆遭到袭击,枪手开火导致2名警察死亡,约40人受伤,还扣押了约20名人质。据IS组织下属的一家媒体称,IS对此次袭击负责。遇袭的咖啡馆周围1公里

孟加拉首都达卡的使馆区,一号晚遭到枪手袭击,据报大约6至9名枪手闯进一家外国人聚集的餐馆,挟持多达35名人质,包括20名外国人,并且与警方发生交火,造成至少4名警员殉职,目前情况仍然胶着。

极端组织IS透过推特承认策划这次袭击,并表示有20多人在餐厅内被击毙。另外根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被挟持的人质中,有7名是意大利人。

事发后,大批警察与士兵将餐馆重重包围,气氛紧张。据逃出餐厅的职工表示,大约6至9名持枪及手榴弹的男子,在当地时间晚上九时二十分左右突然进入餐厅开枪,十多名职工及顾客混乱期间由天台逃出,估计有35人被困,包括外国人。

警方表示枪战中有警员受伤。

当地居民说,现场曾经传出多次爆炸声。

孟加拉以伊斯兰教为主,近期发生多宗针对其他少数教派人士的袭击事件,一号当天就有一名印度教信徒被人砍死。孟加拉政府否认IS渗入国内。

美国白宫官员透露,总统奥巴马已经知道孟加拉枪击事件。而驻孟加拉美国使馆核实后,确定所有员工安全,但不排除人质当中有美国人。

凤凰卫视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孟加拉使馆区遭IS枪手袭击 35名人质被挟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2/07b78797-e690-427a-b93f-2ef38f0a948a.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