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影迷们,和毕赣《路边野餐》了吗?


来源:信息时报

好了,重点是,前晚,毕赣导演带着这部传说中的《路边野餐》来广州做了小规模展映,闻风而来的羊城影迷们,好像都在这部充满诗意和有着魔幻现实主义风格的电影中陶醉了。

原标题:广州影迷们,和毕赣《路边野餐》了吗?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马泽望) 从去年开始,应该不少影迷都关注过一部叫《路边野餐》的独立电影。这部电影是一个名叫毕赣的导演拍的首部电影长片,这位1989年出生的导演,找了他的姑丈、妈妈、妈妈的朋友、他自己的好友们,一起在家乡贵州凯里,用诸如从电视台借来的摄影机等器材,花了3个月时间拍出一部电影《路边野餐》。

这部对白是贵州话的电影,去年开始接连获得洛迦诺电影节最佳新导演、金马奖最佳新导演等奖项,有关该片“像塔可夫斯基和侯孝贤的电影”,同时又具有自己独特美学风格的评论一直在影迷圈中发酵,廖凡、侯孝贤等都纷纷称赞这位名不见经传的新导演才华横溢。

好了,重点是,前晚,毕赣导演带着这部传说中的《路边野餐》来广州做了小规模展映,闻风而来的羊城影迷们,好像都在这部充满诗意和有着魔幻现实主义风格的电影中陶醉了。

静谧基调看“醉”影迷

前晚,《路边野餐》在广州放映,这部电影简单来说就是讲述凯里一个名叫陈升的中年男人,如何面对自己的过去,以及前往荡麦寻找自己被卖掉的侄子卫卫的故事。整部电影有着连接过去、当下和未来的三段式结构,当中又穿插着很多诗歌、任贤齐、伍佰等人的音乐以及儿歌。陈升在寻找卫卫的过程中,又进入如梦似幻的故事情节,再加上整部电影静谧的基调以及偏绿色的画面色调,确实让不少影迷看得很陶醉。

开场前,放映活动主办方还人手一份分发可供影迷一边看电影一边带耳机听的评论音轨随身听,但现场看来貌似用到这一设备的观众不占多数。不少影迷都选择自己理解这部不算特别好懂,但有着迷人韵律的电影。

42分钟长镜头拍了3次

观影结束后,毕赣导演到现场和影迷们交流。显然不少来观看该片的影迷一早做了功课,除了询问片中各种故事细节以及拍摄方法之外,最多人问到的还是片中那段长达42分钟的长镜头。这一镜头是陈升一路从凯里到荡麦以及到了荡麦后和当地村民各种相遇的故事,现场有影迷问毕赣这一镜头拍过几次。毕赣透露一共就拍了3次,每次拍的时间是60分钟,但最终用到电影中的,是第一次拍的镜头,因为“虽然有瑕疵,但更纯粹”。

也有影迷好奇,毕赣首次拍电影长片就选择这样高难度的拍摄手法,究竟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毕赣则说:“我想模糊真实和虚无的边界,这一镜头,有的观众看了会觉得是一场陌生的相会,有的会觉得是一次魔幻现实的重逢。”

这部电影将于7月15日上映,也有不少影迷担心这部风格独特的电影究竟能在暑期档中得到什么样的票房成绩,毕赣则表示没有担心过,因为他觉得这部电影,自然会找到喜欢它的观众。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