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意火人气旺 朝天门国际商贸城昨试营业


来源:重庆晨报

昨天早上8点,位于南岸区迎龙镇的朝天门国际商贸城经营户就开始迎客做生意了。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朝天门国际商贸城开始了试营业。

原标题:生意火人气旺 朝天门国际商贸城昨试营业

朝天门国际商贸城昨日开始试营业。 本报记者 苑铁力 摄

本报讯 (记者 徐菊)7月1日是朝天门国际商贸城试营业第一天。记者从朝天门国际商贸城获悉,试营业第一天,有2000多家商铺入驻,初步估计吸引了5万人次前往。截至昨天下午记者发稿时,市场统计成交额500万元左右。

市民涌入各家商铺进行大抢购

昨天早上8点,位于南岸区迎龙镇的朝天门国际商贸城经营户就开始迎客做生意了。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朝天门国际商贸城开始了试营业。

据了解,位于南岸迎龙镇的朝天门国际商贸城是承接渝中区朝天门批发市场向外环转移的市级重点工程,2014年3月开工建设,昨日试营业,9月2日正式营业,每天营业时间为早上8点到下午5点。

记者昨日在朝天门国际商贸城看到,试营业的商品类别有床上用品、裤装、自产女装、皮具箱包等,不少市民从主城、茶园、迎龙、木洞等地到朝天门国际商贸城来打望,他们迅速涌入各大商铺,开始抢购。

在B区二楼,一个家纺店铺一个多小时就卖出了一万多元的床上用品。

截至记者发稿时,来自朝天门国际商贸城的统计显示,有2000多家商铺入驻开业,初步估计有5万人次到市场,市场销售额达到500万元左右。

9月2日正式开业时还有大促销

昨日,朝天门国际商贸城试营业仪式相当低调简短,没有人发言,也没有剪彩。

尽管如此,市场还是人山人海。相关负责人表示,昨日的试营业表示市场基本具备营业条件,情况在他们预料之中,虽然人流车流大,但流动还是非常有序。

这名负责人表示,在正式营业前,该市场还将发放免费购物券等促销活动,韩国馆、香港馆、广州馆也正在洽谈中,其间还将组织多场路演、户外推广等活动。

9月2日正式营业后,还将组织更多商户开展大规模促销。

入驻经营户最高可享百万补贴

据了解,目前,朝天门国际商贸城的各项配套设施已经到位,餐饮、酒店等也已经落实。入驻朝天门国际商贸城的商户享受的优惠政策非常多,几乎等于零成本拎包入驻。

比如在税收方面,税收市级留成部分“两免三减半”。自该项目投运起5年内,市场管理主体及经营主体的营业税、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市级留成部分按前2年100%、后3年50%的标准给予补助。

在租金方面,试营业前(2016年7月1日)入驻并按规定正常持续经营的商户,免租三年(免租至2019年6月30日止)。在正式开业前(2016年9月2日)按规定正常持续经营的商户,免租两年(免租至2018年6月30日止)。

同时,市场还有专项资金扶持。比如,销售总额在10亿元(含)以上,第1、第2、第3年分别给予100万元、70万元、50万元扶持。

此外,市场一期还有上万个停车位,可以免费供市民及经营户停车。

■简介

朝天门国际商贸城

朝天门国际商贸城一期占地534亩,建筑面积141.35万㎡,其中市场交易区建筑面积122.1万㎡,规划建设标准摊位19387个,生活配套区建筑面积19.25万㎡,总投资65亿元。一期市场建成营业后,预计年交易额将达到300亿元以上,创造直接就业机会12万个,带动就业60万人。

商贸城全面建成营业后,预计年交易额将达到1000亿元以上,创造直接就业机会36万人,带动就业180万人。

多条长途客车 及公交线路可直达

本报讯 (记者 刘波)昨日,记者从市交运集团站务中心获悉,为配合朝天门国际商贸城试营业,以及为市民提供交通配套服务,江南交通换乘枢纽站在商贸城外设立了迎龙汽车站,并于7月1日试运营。

目前,车站已开通10条长途客运线路,分别发往铜梁、丰都、石柱、合川、涪陵、綦江、永川、南川、万州、黔江,每天每条线路发车两班,每天发班量20班次。

同时,迎龙汽车站还安排了前往四公里交通换乘枢纽、龙头寺汽车南站、红旗河沟汽车站的免费摆渡车,方便市民乘坐长途客车。

另外,记者从重庆南部公交公司了解到,商贸城试营业期间,为方便消费者和商户前往,南部公交开通了两条公交线路,分别是131路(四公里交通换乘枢纽站——商贸城)、136路(茶园江南交通换乘枢纽站——商贸城)。

朝天门国际商贸城还专门开设了轨道交通刘家坪站至商贸城的免费接驳摆渡车专线,每10分钟左右一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