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盗窃被抓现行开车连撞多人


来源:齐鲁晚报

今年春节前,在平邑县平保路集市附近发生一起车祸,现场多人受伤。本以为是一起单纯的车祸,可民警却发现了隐藏其中的内幕,车祸的罪魁祸首其实是4名盗窃杨树苗的犯人。

原标题:临沂:盗窃被抓现行开车连撞多人

今年春节前,在平邑县平保路集市附近发生一起车祸,现场多人受伤。本以为是一起单纯的车祸,可民警却发现了隐藏其中的内幕,车祸的罪魁祸首其实是4名盗窃杨树苗的犯人。

他们盗窃被发现,为了甩掉紧追不放的失主,他们在路上横冲直撞,导致多人受伤,多辆机动车被撞毁。事后4人全都脱逃,经过半年的时间,当地民警终于将他们全都抓捕归案。

临近春节

小偷忙着偷树苗

2月4日,距离春节还有2天时间,王宇像往常一样去苗圃查看杨树苗。已经是立春时节,往后树苗会长得很快,不久就能卖个好价钱,辛辛苦苦这么长时间终于要有回报了。

可是当王宇来到苗圃,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几名男子正在拔了树苗往1辆车上装,因为对方人多,王宇没敢轻易上前,先打电话找人帮忙,之后才上前制止。

看到王宇后,几名偷树苗的人急忙把砍下来的树苗装到车上,慌忙逃跑,王宇在苗圃里抄近道,赶到盗窃车的前面。可几名盗贼胆儿非常大,非但没有害怕,还把王宇撞倒在引擎盖上想要逃跑。

事发突然,王宇只记得是几名男子盗窃的树苗,但具体几个人,他还没来得及看清楚,他只知道自己辛苦种的树苗,不能就这样让人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偷走。

逃离现场

横冲直撞伤多人

凶狠的盗贼将王宇撞倒在引擎盖上向前拖行,可是犯罪嫌疑人没有想到,即使这样也没有吓到王宇,他一直趴在引擎盖上示意盗贼停车。此时,盗贼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赶紧甩掉王宇,快速逃离现场。

为甩掉王宇,嫌疑人猛打方向,左冲右突,但王宇死死抓住雨刮器不放,眼看前来帮忙的村民在车后面追了上来,嫌疑人把车开得更快了,甩开了后面的村民,可王宇还趴在引擎盖上,阻碍司机视线,逃跑更加困难。随后,犯罪嫌疑人把车停下,车里下来两名男子,试图把王宇拽下来,可王宇紧紧抓住雨刮器就是不放手,两人怎么打,也没能把他拽下来。

此时,后面追赶的村民就快赶上来了,盗贼不敢浪费时间,继续拖着王宇前行。犯罪嫌疑人把车开到平保路附近,当天正好逢集,他们特意把车往集市里开,因为车速太快,犯罪嫌疑人在集市里连撞3辆机动车,多名路人受伤,自己的车也撞得不能发动。

几名犯罪嫌疑人扔下车后,便慌忙逃跑了,不明情况的路人以为发生了车祸,便打110报了警,民警经过调查才了解到事情真相。

四处藏匿

半年后被抓捕归案

案发后,办案民警很快确定平邑县铜石镇的邵某华、刘某防、刘某民以及邵某忠4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此时,4名犯罪嫌疑人已潜逃外地躲藏。经过前后4个余月的侦查,民警终于查明嫌疑人的藏匿地址。

6月28日,办案民警兵分两路,在上海及临沂同时展开抓捕行动,当场将邵某华、刘某防、刘某民3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同日,邵某忠也慑于强大的压力,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查,犯罪嫌疑人邵某华、刘某防、刘某民、邵某忠均系铜石镇南张里村村民。4名嫌疑人游手好闲,时常聚在一起商量“发财门路”。

初春时节,他们发现别人家种植的杨树苗挺值钱且易于盗窃,便用邵某华的白色轿车去地里盗窃杨树苗,准备拉到集市上卖,没想到初次作案,即被发现。遭遇受害人阻拦后,恼羞成怒的四名嫌疑人一不做二不休,直接驾车撞向受害人,开出1000余米后驶入乡村集市附近。

四名犯罪嫌疑人偷盗的杨树苗价格不贵,但在逃跑过程中导致2人轻伤、1人轻微伤、3辆机动车被撞毁的后果。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李庆东 梁鹏 记者 李晖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